北海拼团购房118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楼市的两个“好消息”已经在路上了 这次不仅仅是房价的问题

发布时间: 2019-06-04 23:09:04

来源: 北海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业界访谈

471次浏览


今年的楼市在经历了3、4月的“小阳春”之后,5月份,国家政策持续收紧,整个5月调控205次,可以说给了楼市大大的一盆“降温”的冷水。

住建部在2018年底的时候,就对2019年房地产发展做出了定性,提出“三稳”基本工作目标,提出要在房住不炒的指导思想下,稳妥实施差异化调控策略,确保楼市的平稳发展,防止大起大落。

就在今年的5月份,国家就提出了大力发展公租房的政策。根据央视财经数据,截止2018年末,我国有超过3700万中低收入者入住公租房,住房需求得到解决。


1、人民日报一再提出“保障中低收入人群的住房需求”。

住房保障一直是中低收入人群和新市民解决住房问题的良方,前者属于暂时经济收入跟不上,住房需求无法通过买房解决,后者属于新融入城市、新进大家庭,暂时没有房子居住,保障了这两者的住房需求,就可以稳定他们的工作、生活,为他们在城市的打拼提供后劲支持。

近些年以来,我国的住房保障措施越来越多,让不少买不起房的人实现了住房梦。有数据显示,在不少城市由于租金的差异化分层,导致各层级的住房需求供需不一,例如租金在6000元以上的明显是供大于求,而租金在3000元-6000元之间的房子,明显是供小于求,租金在3000元以下的房子供应需求更少。

由此可见,解决中低收入人群和新市民保障住房需求,需要解决有效供给与需求的匹配问题,在这里,人民日报给出了很好的建议:

提出不仅要发展长租公寓和公共性质的租房,更要借助于市民的多种租房供给形式,满足市场中的租房群提需求。可以建立向下看的租房供给方式,例如让城市的市民自行出租房子,市场需求多样化,租房供给多样化,需要租6000元/月的,可以与租金6000元的达成一致;暂时只能租得起3000元/月的,可以与3000元左右的房东达成一致;低于3000元的再次配置,这样差异化供给确保有效供给、有效住房保障。

2、大力发展公共住房建设的同时,免征公租房的房产税。

建立住房保障体系,让买得起房的人买房子,让买不起房的人租房子,最终实现每个人都有住房的局面,这仅仅是战略层面的事情,从具体措施而言,多种多样。

在租房供给市场,不得不提到的是公租房这个租房类型,公租房的产权属于当地,与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不同,但是基本目的是一致的,都是为了解决当下住房困难和新市民暂时没有解决住房问题的家庭住房需求。

如果你居住过公租房,可能最大的体会是,为什么公租房的租金这么低,在同一个城市、同一个地段,其他小区的租金(商品房租金3000元,回迁房租金2000元,老破小租金1500元)都比较高,公租房租金可能仅仅需要100-300元。不亏本运营吗?

这都归功于国家对公共租赁性质房屋运营的各种保障和支持,在房屋的成本里,基本包括土地使用费用、建筑费用、税费等几大模块,其中土地费用、建筑费用占绝对的大比例,而国家恰恰在这两个方面给予了比较大的优惠。

例如有条件地减免公共性质住房土地使用费、免除房产税等,都让这套房子的成本降低(例如,由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公共租赁住房税收优惠公告》,对公租房免征房产税),再加上其他的补贴形式,让公租房的租金水平很低。低租金水平才真正符合城市中低收入人群和新市民的住房需求,保障了它们的安居乐业。

责任编辑: bhlanl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