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36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4人申请入群

城市绿廊是个什么样的项目?打造宜居北海?

发布时间: 2019-06-05 17:21:32

来源: 北海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891次浏览


小编今日从中港城出来,就看见了原来河南路的沿街小店面都已经被拆了,被北京环境建设的围墙围了起来。里面似乎在进行着拆迁工程。


小编在工程的门口处的立牌上了解到,这里将建设一个城市绿道网。这勾起了小编的好奇心,以前怎么都没有听过这个项目。


小编进入北海市规划局的网站细细寻找,终于找到了相关的内容——北海城市绿道网建设。这是北海市2017年立项的一个重点项目,城市绿道的建设可以优化城市环境景观,更加突出北海的生态优势,全方位展现北海城市风貌,打造北海宜居生活。

北海市绿道网规划宜遵循“ 生态优先,节约环保;整合资源,协调规划;因地制宜,结构合理;以人为本,特色多样” 四个基本原则。通过“三横四纵两心,七环网状多节点”的大干线-小环线布局结构体系,形成有机的绿道网体系。


三横:以南北侧滨海景观带、贯穿中部的铁路防护绿廊为3条横向骨架,连接主要滨海自然人文景观,凸显城市海滨特质;

四纵:以西藏路、广东路、亚叉岭-鲤鱼地-冯家江自然绿廊、西村港绿楔(与福成-曲樟森林生态廊道接)为4条纵向骨架,联通主要河道、自然绿地通廊,提升城市生态和环境品质;

两心:以冠头岭山地生态绿地、鲤鱼地自然生态绿心为两大核心绿肺

七环:大骨架分割下,由主次干道连接主要绿地公园、人文旅游景点等组成环路,形成7个各具特色的都市活力绿环。

网状多节点:各片区环路内部干道作为沟通性社区级生活绿道

其中目前明渠缤纷活力线已经完成了从四川路到西藏路段的部分,即北海市花公园的部分。而这次小编看到的部分是生态秘境探幽线的三江明渠带状公园的部分,目前这条线路的冯家江国家湿地公园也正在进行着治理和建设中。

绿道网络建成后,不仅将丰富大众健身休闲生活,增加散步、运动、骑行等空间,还能将城市生态、沿海风光,人文古迹、名胜景区有机地连接起来,使之成为一道亮丽的旅游风景线,更是突出北海的生态优势,更好地打造北海宜居慢节奏生活。


责任编辑: bhlanl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