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73群(1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未来五年北海国际范的大项目这么多 你最看好哪一个?

发布时间: 2019-08-21 14:40:59

来源: 北海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本网原创

2107次浏览


2018年是北海大项目的招商年,2019是北海建设发展大爆发的一年!据统计,2018-2019年北海外出招商1015批次,对接企业2351家,接待来访客商1407批次,新引进项目271个,其中12个百亿级大项目。那么这些大项目都有哪些?目前进度如何了? 大概什么时候能真正投入使用?

十二个百亿级大项目,分别是:

1. 惠科产业新城项目

项目2018年11月签约并开工建设,包括移动智能终端项目二期、智能电视机项目、第8.6代液晶屏项目、液晶玻璃基板四个子项目。项目总投资超过540亿元,达产后年产值超过2229亿元、税收超过47亿元。目前惠科电子北海产业新城移动智能终端项目二期和智能电视机项目的建设工程已全面展开。预计到2020年底,将完成260万平方米的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和设备安装调试。

2. 信义产业园

图片说明:信义玻璃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邓符摄

北海信义玻璃产业园项目是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由全球领先的玻璃制造商——信义玻璃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2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02亿元,总占地面积2786亩,2017年12月7日与北海市政府签订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2017年12月28日成立全资子公司——信义玻璃(广西)有限公司,2018年5月开始筹建一期工程,同年6月进场施工

3. 银基项目群

总投资850亿元的广西一号文旅项目——银基国际滨海旅游度假中心,在不到三个月就完成了5400多亩的征地搬迁工作,并将在近期正式开工建设。

4. 中电信息港二期

项目占地约870亩,总投资约10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20万平方米,以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科技金融、电子商务、生物医疗、影视文化为核心产业,产业发展区规划建设6个园中园+1个基地,同时规划建设五星级国际会议酒店、科技影视文化体验馆、滨水主题商街、国际双语幼儿园/小学、高端人才公寓、七星江公园等工作生活配套区,还将建设北京大学大数据研究院、北京工业大学—中国电子(北海)“一带一路”政产学研联合基地、北邮在线(北海)互联网金融及服务外包研究院、国家信息中心北海网络空间安全研究所、国际信息和创新设计产业基地、中国(北海)国际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区等。保障已入驻的190家企业早日投入运营,年内再引进100家以上企业。到2022年,预计信息港二期将累计吸引超过400家企业入驻,新增就业岗位约30000个,年营业收入达到200亿元以上,创造税收18亿元以上。

5. 恒大养生谷项目

做为北海“3+3”大健康产业之一的恒大养生谷,2018年成功签约,由恒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100亿元,涵盖恒大国际超级医院(涵盖一个平台和四个中心包括肿瘤治疗中心、心血管治疗中心、妇幼医学中心、慢病与康复医学中心)、养老院、商业中心、四大园(长乐园、康益园、颐养园、亲子园)、恒大哈佛免疫疾病中心、恒大国际健康管理中心、国际医学影像与诊断中心、国际创新医学研发中心、国际医学会议与医学护理培训及教学中心、健康养生养老管理中心、国际特色风情街。(注:北海日报2019年4月25日报道,“向海大道、惠科电子包家村项目、平阳立交桥项目、横路山恒大养生谷项目、蟹公寓二期项目、石桥塘民宿项目也相继开工或加快推进”。

6. 凡普金科金融科技小镇

北海市金融办2019年3月25日在政府网发文,称北海市红树林金融科技小镇作为自治区项目推进会的重点项目之一,位于南珠大道以西、海景大道以北、金海岸大道以南、滨海湿地公园以东,总规划面积约1500亩。“小镇计划5年实现引进培育企业不少于800家,企业营业收入总额不少于200亿元,企业管理资产规模不少于5000亿元,5年内进驻本项目的企业实现税收累计不少于30亿元,年内引进企业累计吸收就业人数不少于15000人。小镇的建成,将大大促进金融科技产业在北海集聚,促进打造北海金融科技产业生态圈,促进北海实体产业蓬勃发展”。

7. 当红齐天项目


焕真·北海科技文化娱乐综合体初步概念设计图

2018年7月19日,北海旅游集团和北京当红齐天集团便签订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携手打造“焕真·北海科技文化秀”项目。该项目选址于北海银滩罗马广场,是北海银滩“6+N”重点项目之一,面积约220亩。项目总投资约40亿元,主要建设内容有SoReal焕真秀、焕真乐园、主题展馆及生活体验中心等。7月9日,北海旅游集团和北京当红齐天集团签订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约定在北海银滩度假区打造“北海国际名人智慧都汇”项目。项目选址于银海区南珠大道交金海岸大道东南角地块,面积约4000亩。项目投资总额约400亿元,主要分为“名人海岸板块”“未来都市板块”“创智港湾板块”。

8. 蜀港川港产业合作园

打造川、渝、黔、滇企业"临海基地",推进蜀港、川港产业合作园建设,开发"多联式"云上贸易服务物流园、大健康产业园、川商进出口产业园。

9. 北部湾滨海国际康养度假岛


总投资约100亿元,项目位于合浦党江镇更螺岛,主要是引领旅居康养行业,一期工程投资约20亿元,打造国际医养产业联盟的承接点和海洋生态文化产业的示范点,2019年度投资约10亿元,3月份已举行开工仪式。

10. 北海新鸥鹏教育产业城


北海市投资促进局2018年12月24日在政府网发文透露,“新鸥鹏集团拟在北海市投资约116.5亿元建设北海新鸥鹏教育小镇。主要建设包括巴川K12国际学校(从幼儿园到高中全龄段教育),教育MALL(博物馆、科技馆、艺术馆、图书馆、青少年宫以及十大功能中心),丝路古镇,教育公园,教育住区在内的大型教育产业综合体”。

此前,2018年12月20日,北海365网小编在时事开讲栏目发帖,称新鸥鹏拟在北海大道以北、南珠大道以东、毗邻北海恒大雅苑建设北海新鸥鹏教育小镇。“项目将以A风景区为标准,打造一座教育小镇、智慧城市、海绵城市,带动北海市海城区经济增长、增加地方税收、拉动就业增长和促进产业升级。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达到25亿,年创税收1.7亿元,为城市创造超过8000个就业岗位。”

11. 廉州湾综合整治项目

清理整治廉州湾,打造观光旅游带,项目将对廉州湾进行岸线生态整治修复,修建一条长约15公里、宽约300米的公众亲水岸线。


此外还有其他亿级项目:

1. 总投资9.43亿元西村港跨海大桥


2. 总投资20.81亿元海丝首港


3. 总投资为39.38亿元的向海大道


4. 总投资达210亿元的合湛高铁

5. 总投资约2.48亿元的北海机场站坪扩建工程。


6. 总投资1亿元的银海区海陆提标准化建设工程。

7. 总投资3.66亿元的旺盛江水库除险加固工程。

8. 总投资3.75亿元的北部湾旅游集散中心(一期工程)。

9. 总投资7.58亿元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10. 合浦廉州湾阳光城文旅小镇项目——世界500强企业阳光控股投资建设

11. 中信国安红树林水乐园——全球首个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主题水上乐园



另外还有其他续建项目:


1.总投资约4.98亿元的北海铁山港一号——四号泊位铁路专用线。

2.总投资约14.66亿元的北海港铁山港航道三期工程。

3.总投资约11.7亿元的北海港铁山港东港区榄根作业区1号2号泊位及南1号至3号泊位工程。

4.总投资约2.18亿元的北海市铁山港公共执法码头工程。

5.总投资约1.66亿元的北海市龙港新区海发路一期工程。

6.总投资约3.77亿元的北海市黄金北岸项目。

7.总投资约2.33亿元的海丝路广场(公园)。

8.总投资约2.31亿元的合浦县月饼食品加工园区基础设施一期工程。

9.总投资约4.12亿元的北海高新区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基地一期工程。

10.总投资约78亿元的信义玻璃(广西)有限公司特种超白超厚超薄优质浮法玻璃生产线及其深加工项目。

11.总投资约4.5亿元的广西宏大化工有限公司双氧水项目(一期)。

12.总投资约100亿元的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二期项目。

13.总投资约5亿元的北海通力智能音箱生产项目。

14.总投资约8亿元的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项目一期。

15.总投资约1.4亿元的北海星石兴能源材料产业园项目(一期)。

16.总投资约9.38亿元的国家海洋局第四海洋研究所科研及技术合作中心(一期)。

17.总投资约740000万元的惠科移动智能终端项目。

18.总投资约2.4亿元的移动智能终端产品加工、检测、维修、再创造项目。

19.总投资约66亿元的惠科智能电视机项目。


那么问题来了,有市民质疑,那么多好玩的大项目,北海就那么点人,这些项目玩都玩不过来,到时候能不能做起来?针对有这样疑问的人,那小编只能说,too young too simple你们太天真了。这么多大项目,可不仅仅是面向北海市民的,这可是面向全区乃至全国的大项目,如果仅仅是面向北海市民,按照北海人的消费能力,怎能撑得起来。几年后北海的全域旅游城市建设吸附能力将会因这些大项目的崛起,而更加热闹繁荣。


针对这么多数都数不过来、玩都玩不过来的大项目,囊中羞涩的小编已经提前五年在内心安排好了春夏秋冬的日程表了,只待各个项目建成时一饱眼福,是不是有点太激动?那么这么多大项目,你又最看好哪一个?

欢迎互动留言,让小编听听你们的看法。


责任编辑: bhqis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