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31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中国LPR房贷利率报告:4个一线城市房贷利率水平较上月略有上升

发布时间: 2019-10-08 18:46:40

来源: 人民网房产频道

分类: 房贷政策

1462次浏览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今日发布的《中国LPR房贷利率报告》显示,今年10月,4个一线城市首套房的LPR房贷利率为5.23%,相比9月份的5.21%略有上升,上升幅度为2bp。同时,4个一线城市二套房的LPR房贷利率为5.61%,相比9月份的5.58%略有上升,上升幅度为3bp。

据了解,该报告基于当前LPR利率改革导向,对当前5年期LPR利率走势、代表城市的LPR房贷利率等进行了分析,并对房贷利率调整下购房者的月供压力进行了测算。

报告显示,二线城市方面,7个二线城市首套房的LPR房贷利率为5.67%,相比9月份的5.64%略有上升,上升幅度为3bp。同时,7个二线城市二套房的LPR房贷利率为5.99%,相比9月份的5.94%略有上升,上升幅度为5bp。

三四线城市方面,3个三四线城市首套房的LPR房贷利率为5.59%,相比9月份的5.64%略有下降,下降幅度为5bp。同时,3个三四线城市二套房的LPR房贷利率为5.83%,相比9月份的5.88%略有下降,下降幅度为5bp。

报告称,基于前面14个城市的统计结果,报告以“100万贷款本金、30年即360期、等额本息偿还方式”的贷款案例进行成本测算,进而观察LPR贷款利率下购房者的月供压力发生了什么变化。

报告数据结果显示,14个城市在执行LPR贷款利率后,首套房的月供额比过去增加了6元,而二套房的月供额比过去增加了15元。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从测算中也可以看出,最新一期LPR利率的调整,并不会对按揭贷款的成本产生实质性的影响,更多的影响还是体现为贷款定价方式的调整,即后续利率自我调整的空间会更大。

严跃进分析认为,对于房企来说,在具体项目的营销过程中,就可以更好地明确贷款机制,进而有利于产品的营销和客户房贷业务的办理。而对于购房者来说,在具体购房过程中,也可以更好地估算具体房产项目的月供压力,这对于其科学决策、理性购房等也有积极的作用。

附:


责任编辑: bhlanl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