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38群(1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广西唯一一条海上栈道即将合珑,廉州湾要起飞,再不上车就晚了

发布时间: 2019-12-06 16:14:31

来源: 北海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5033次浏览


  近日,廉州湾片区又传来重大利好。楼盘网小编了解到,广西唯一一条海上栈道——北海黄金北岸海上栈道施工正火热进行中,从海景广场和海堤街同时引出的海上栈道即将合拢。主栈桥作为桥梁建设的基础工程,一旦合拢,整个工程的进度,将大大的提升。

  而在不久前,北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消息称,为加快北海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北部湾公路网布局的需要,同意廉州湾大道一期工程立项建设。廉州湾版块重大利好频频袭来,廉州湾这次真的要起飞了?

  未来的廉州湾:国际化、生态化、创新型的现代滨海新区

  今年3月,市委书记王乃学、市长蔡锦军等对我市海岸沿线(银滩至铁山港段)和廉州湾海岸规划利用情况进行实地考察,提出将廉州湾规划成为一个国际化、生态化、创新型的现代化滨海新区。

  目前,北海市在廉州湾已经启动了三大项目: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历史文化景区、高德老街历史文化景区、黄金北岸(休闲观光旅游带)。

  海丝首港项目拟投资 20.81 亿元,主要建设合浦始发港码头、海丝文化建筑群落、海丝文化交流中心、古港汉街等汉代风貌建筑。项目深挖北海与合浦海上丝绸之路文化,旨在打造一个集海丝文化体验、休闲旅游、生态旅游、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复合型文化滨海度假旅游区,推动文旅融合发展,重现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千帆竞发、万商云集的荣光。

  高德老街保护与开发项目拟投资10亿元,目标是打造“北海新天地 高德不夜港”。以高德三街历史资源为根本,打造成为集滨海休闲、历史文化、渔耕体验、康疗养生、亲子游乐等于一体的滨海休闲旅游度假胜地——“北海锦绣湾,高德不夜港”,实现南有银滩、北有高德的全新旅游发展格局。

  “黄金北岸”项目把外景广场、金滩、未央巷、高德老街等本不相连的景点,通过休闲步道,串联起来,整合而成北岸黄金休闲、观光旅游带。此举无异于把老城区整活了。

  三大概念项目齐发,各有特色,动辄投资过10亿,彰显了北海市政府建设廉州湾片区的决心。

  政企合作,综合整治,打造廉州湾15公里亲水海岸线+CBD

  廉州湾由于多年受沿岸入海江河带来的大量泥沙污染物浸染,生活垃圾大量的涌入,以及本地老百姓常年养殖丢弃的蚝桩,湾内淤积严重,空气中往往弥漫着奇怪的味道,市民多有怨言。

  为改善廉州湾的生态环境,北海市政府与葛洲坝中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合作,开展廉州湾综合整治建设。合作内容主要是对廉州湾约500平方公里范围的海域进行清淤及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并在此基础上规划建设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园区;对市区渔港及航道进行清淤疏浚;对廉州湾进行岸线生态整治修复,修建一条长约15公里、宽约300米的公众亲水岸线,打造廉州湾观光旅游带。


  此外,在10月30日,北海市召开北海廉州湾新城滨海组团概念规划与城市设计方案国际征集介绍会。强调要以国际视野、前瞻战略、大师手笔规划设计好廉州湾新城,把廉州湾新城规划成为中国沿海城市最漂亮的新城区、带动北海成为广西城市副中心的新引擎。为贯彻着一目标,北海市政府委托承担过河北雄安新区起步区城市设计方案征集的北京科技园招标公司,组织了这次国际方案征集活动。

  廉州湾大道、向海大道等建设稳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走上快车道

  11月26日,北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批复《北海市路港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关于廉州湾大道一期工程项目立项的请示》,同意廉州湾大道一期工程立项建设。

  廉州湾大道一期工程项目(原广西滨海公路大风江至高德段)包括廉州湾大道主线和西场连接线,主线起于西场镇路口,终于海景广场,主线全长36.113681km,连接线全长8.369km.

  向海大道项目为扩建工程,现为迎宾大道和北铁一级公路,扩建后起点为海湾新城海景大道,终点为铁山港石头埠,是连接北海市区、南珠新城、铁山港区的交通大动脉,是打造向海经济的重大交通工程。

  廉州湾大道项目总投资74.5亿元,向海大道39.9亿,市政府对廉州湾片区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随着廉州湾大道的正式批复,廉州湾基础设施建设走上了快车道。

  廉州湾是北海市政府着重打造的版块,同时也是自治区政府重点布局的片区,随着三大重点项目的快速推进,大批财政资源的倾斜,基础设施建设的加快,生态环境的综合治理,该片区势必成为新的增长引擎,距离腾飞之日已经不远了。

 

责任编辑: bhqis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