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83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法拍房那么便宜,能不能捡漏?

发布时间: 2019-12-16 11:09:35

来源: 北海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房贷政策

1542次浏览


  说到法拍房,很多人立刻联想到“捡漏”。如果200万的房子,能便宜40-60万,这谁顶得住。可这是“真便宜”还是“假便宜”?到底能不能买呢?

  

  何为法拍房?

  法院拍卖房产的简称,遭法院强制执行拍卖的房屋。当债务人(业主)无力履行按揭合约或无法清偿债务时,而被债权人经由各种司法程序向法院声请强制执行,将债务人名下房屋拍卖,以拍卖所得价金满足债权。

  目前上线的法拍房主要有四个来源,一是按揭违约产生,二是民间借贷违约产生,三是司法没收,四是无主房产。

       2012年,阿里巴巴司法拍卖平台诞生,2013年,浙江省成为首个全省入驻司法拍卖的的省份,从此司法拍卖真正的流行起来,成为处置被执行人财产的一个重要手段,法拍房也随之诞生。

  为什么要买法拍房?

  主要有两点,一是价格便宜,算是一个主要理由。二是大部分地方不限购,所以对于没房票的人来说,极具吸引力。

  法拍房的风险有哪些?

  1.多头债权,多次抵押,多方查封

  很多“法拍房”的业主(被执行人),往往有多头负债,甚至资不抵债,否则也不会沦落到房产被强制拍卖的地步。

  欠债人除了正规银行或者金融公司的欠债外,他可能还有民间借贷和高利贷,这种个人与个人的债务关系,是最难说的清楚。

  你所有手续办好搬进去后,就不断冒出来债权人,说房子早抵押给他了,三天两头跑到房子来闹事,泼油漆,写大字;虽然理论上法律上,房屋的所有权的确归你了,但是面对这种骚扰,这种提心吊胆的居住体验,恐怕也不是我们普通人愿意接受的。

  建议:拍卖前,通过法院,周边中介,附近邻居等,来了解拍卖的真实原因,了解背后的故事。宁可谨慎,不可鲁莽。

  恶意租赁,拍房易交付难

  2016年底,郑州市的一套数码公寓的房子,由于起拍价低至1.22万/平而且有位置有,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

  不过很多人忽略了拍卖页面的红字部分警告!上面写着,一旦竞价成功,就要一次性支付10年的租约啊!不过好在最终结果是流拍!

 

  部分老赖,为了自身的利益,恶意签署一份长期的租赁合同,以此来达到强行占有房屋使用权的意图。

  事前没有了解清楚的话,在你拍下后才发现有人理所当然的住在里面,而根据物权法“买卖不破租赁”的条款,你还不能赶他出去。

  买房的最终结果,发现只是买了个房产证而已!

  建议:平时,周末,白天,黑夜,多次上门调查。去物业公司了解水电煤气的缴纳费用,也是一条捷径。

  相关欠费全由买方出

  和买二手房一样,法拍房的缴纳内容和正常二手房一样,其特殊性在于:转让和受让两家的税费都是由买受人一人承担。

  另外,该房屋前业主拖欠的物业费、水电费、燃气费、宽带费、有线费等欠费,均由买受人负责承担,如果恶意拖欠多年,加上违约金,也会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建议:找个中介小哥,预估缴纳的预算,了解全部的公共费用,做到心中有数。

  户籍迁入难,没保障

  目前没有任何法律规定可以强制迁出户口,即便你过户了不动产证。特别是带有属性的住宅,是不是会影响自己的权益。

  建议:咨询当地的户籍室,最新的政策是可以挂两家户主,的问题,最好是咨询学校,是否影响孩子的学籍。

  暗藏的天价个税

  举个2018年的真实案例,有位深圳男子通过法拍的方式,买一套550万的房子 。

  原本以为只需要花369万就能捡到的便宜,在计算税费后,反而变成了超611万的烫手山芋。

  这么高的税?原来这套房子原先由公司持有,登记总价不足5万,与成交价相差太大,所以按差额的60%收取土地增值税。一笔账算下来,赔死了。

  后悔了?不买了?那是有成本的,25万保证金可不退。

  建议:受限于目前的不动产暂行条例,非利益相关人是不能够查询个别隐私内容,所以拍卖前需要通过专业机构(律师,债权人等)查询更详细的信息,确保自己的利益。

  是不是法拍房就真的不能碰?

  至少外行别碰,千万不要一味抱着捡漏的心态去买法拍房。那么,如何避免翻车呢?

   1.找中介。是一个不错解决方案,但必须是绝对专业的,而且是良心的。

   2.多问物业和邻居。

   3.遇到特别便宜的房子,长个心眼,可能就是个坑。

   4.外地法院的案子要小心,网上都能查到案情,最好研究一下,公告和标的物介绍必须反复看。

  直到产权证拿到手和住进房子,才算法拍完全成功!

  写在最后法拍房不是不能买,而是一定要防范各种陷阱,多去网上查阅资料,调查走访,避免陷入大坑,不能有怕麻烦的心态,耗费的时间和精力太多,有时候甚至得不尝失。二是要知道,法拍房早已是一个专业市场,高手太多,不大容易捡到明显的便宜货。把预期放低,能比二手市场便宜一点,就很好了。

 

 

责任编辑: bhmuc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