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32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注意!这类房子不能过户,千万别碰

发布时间: 2019-12-19 09:49:33

来源: 北海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559次浏览


  随着近年房价的不断飙升,如今一二线城市新房的房价,已经超出了很多普通人的承受范围,于是就想买二手房,然而,二手房交易牵扯的问题也比较多,比如:过户。

  过户,对于买房来说,是尤为关键的一个步骤,事关产权的事儿,因为从法律的角度上来说产权过户完房子才是你的,没有过户时还只能算是卖家的。总之,买房要当心,这些房子不能过户,买了会血本无归。

  一、未解除抵押的房产

  其实,卖家出售的二手房往往是带有房贷的,而根据法律上的规定,必须是无抵押状态的房子,才能办理过户。因此,购买此类的房子,买家需要先到银行办理解押。

  有些卖家在申请房贷的时候,可能会因为贷款金额不够或者是收入不够,而做了担保欠款。如果房子还做了其他担保欠款,买家必须还清担保的钱,才能办理解押。

  二、正在出租的房屋

  这种类型的房屋,其实在现下的二手房市场是十分常见有。房屋已出租他人,出卖人未按规定通知承租人,侵害承租人优先购买权等权益的。一般来说,如果你想购买此类房屋,那么就一定要求租户签署租户放弃优先购买声明,如果签署了声明,后续的过户就不影响了。

  三、卖家没法提供不动产权证

  这种二手房,就算再便宜,就算户型地段再好,一定不能购买,因为没有不动产权证的二手房是过不了户的,到房管局办不了手续。购房者在买二手房时一定要记住这句话:只有不动产权证才能证明房屋的归属,如果买没房产证的房子要承担很大的风险,权利也没有保障。

  四、依法被查封,扣押或者依法以其他形式限制权属转移的房屋

  这很好理解,房子被法院查封了,这样又何谈买卖交易呢?总之,如果不小心买到被查封的房子有可能无法交易,房子被查封的原因很复杂,总之这种可能不能过户的。

  五、已经被列入拆迁公告范围的房屋

  有些人可能以为,买了待拆迁的房子,就可以一夜暴富了,但事实上,拆迁区域的房屋,不能办理过户手续,户口也是冻结的。防止有人利用买卖、户口迁移等手段骗取拆迁补偿。

  六、所有权共有的房屋,其他共有人不同意出售的房屋

  这种类型的房屋,其实是很复杂的,因为它有多个人产权人。在买房时,如果房子有多个共有产权人,买房一定要征得所有共有人的同意。共有人不同意的,买卖则无效。

  如果房子不能过户的话,那么这房子自然就算不得是你的了,另外,除了以上几点,还有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兴建的房屋、所有权有纠纷的房屋、只取得使用权的房屋、鉴定为危房的房屋等等情况都不能办理过户,买到不能过户的房子,是一件很糟心的事,一定要仔细查询,购房者要购买的房子是否可以顺利过户。

 

责任编辑: bhqis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