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05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在北海贷款买房时,应该“多交首付”还是“少交首付”?

发布时间: 2019-12-23 15:48:04

来源: 楼盘网整理

分类: 房产百科

378次浏览


现在买房成为了很多人的心病,不愿意租房住,但是房价那么贵。因此在北海贷款买房成为了很多人的第一选择,只要付清首付,其他的交给银行,未来自己慢慢还。

现在很多房子的首付需要付总房价的20%到30%,有些只需要支付10%的首付。但是不管多少,对于年轻人来说都能减轻眼下的压力。接近总房款三成和一成的首付款有什么区别?那我们贷款买房是,应该多交首付还是少交首付?

“多交首付”和“少交首付”的区别

1、首付压力

第一个区别是首付对当下生活的压力。多交首付和少交首付的压力是不同的,如果是经济比较富裕的家庭,可以选择多付首付,后面每月工资支付少量贷款还能保证生活质量,不会对正常的生活有影响。如果是比较拮据的家庭,多交首付可能会使得近期手头比较紧,特别是有需要大额金额的活动,还是建议首付可以少交一些。

2、贷款利息

我们都知道首付交的越多,需要向银行贷款的钱就越少。以一套总价值100万的房子为例,如果首付支付80万,还需要向银行贷款20万,分20年还,按照银行6.55%的利息计算等额本息还款,20年一共要还359289.45元,其中利息包括159289.45元。如果首付交了90万,只向银行贷款10万,在还款时间和还款方式抑制的情况下,需要付给银行的利息就会少了一半。向银行贷款时间越长,本金金额越大,需要向银行支付的利息就越多。

3、还款压力

“多交首付”和“少交首付”直接影响后期的还款,多交首付需要贷款少,需要还给银行的本金和利息总和少,少交首付则需要还的本金和利息多,如果每月工资固定一万,每月还给银行5000和还给银行7000元的是不一样的。如果工资比较高,没有什么还款压力,可以选择尽快还清贷款。还款压力不仅会影响生活质量,还会给还款人造成心理负担,毕竟总是感觉自己欠着别人的钱,每月要按时偿还,这滋味肯定不好受。

“多交首付”和“少交首付”哪个好?

其实贷款买房多交首付和少交首付都是可取的,对比多交首付和少交首付的区别,要买房的人可以从付首付的压力,自己的还款能力以及银行的贷款利息考虑。多付首付现下的压力大,以后每个月就可以少花一些钱在还贷上,可自由支配的金额会比较多,少交首付对现下的压力要小一些,但是后期的还款压力要大。从短期的角度看,少交首付比较可取。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多交首付更佳。

只要是在自己的经济实力允许范围内,“多交首付”和“少交首付”都是可取的。


责任编辑: bhxiaojun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