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38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北海居住证取消6个月时间限制!还有身份证就近办理等便民政策

发布时间: 2020-03-28 18:16:15

来源: 北海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6708次浏览


身份证全国异地可办

居住证取消6个月时间限制

户口迁移证可延期办理

还有各种自助设备帮助大家办理业务

(各时间段皆可办理、少接触、少奔波,方便快捷)

3月2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推出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治安管理便民利企15项措施,其中包括身份证全国范围异地可办。

这一便民服务是否在北海落地?

从北海市公安局户政部门了解到,早在国家文件发布前就下达我市一县三区的派出所为群众开启“绿色通道”且一直在提供便民服务。目前,户政方面的7项便民措施,北海已经全部落实推行。

据了解,3月25日下午,市公安局户政部门疫情期间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上门服务,深入工业园区管委会给三诺、惠科等15家企业提供户囗迁移、身份证办理、居住证和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等业务提供服务,解答他们提出的疑问,给予疫情期间企业聘用的人员居住证过期可以延长到疫情结束后30天内按正常签注,无需提交过多手续;对企业招聘人员的政审关于无犯罪证明方面,在园区安放一台三合一自助设备,便于企业招工自主查询打印无犯罪记录证明,给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极大的便利。

市公安局户政部门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上门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

治安管理便民利企15项措施

1

为复工复产群众办理居民身份证、居住证、居民户口簿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制发。

(“绿色通道”早已开始,对于疫情期间上门办理的复工人员,优先受理、优先制发。)

2

群众所持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或丢失的,可在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就近换领、补领。

(去年,北海就已经实现在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就近换领、补领身份证)

3

对于申请跨省办理居民身份证的,群众经书面承诺,可免提交在当地就业、就学、居住的证明材料,公安机关核准办证人员身份后,即予以办理。

(对于外省来北海的群众申请跨省办理居民身份证不需要书面承诺,也不需要提交在当地就业、就学、居住的证明材料。)

4

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到期的户口迁移证件,有效期限延长至疫情结束后30日。

5

对申领居住证数量较多的企事业单位,公安派出所上门采集信息、集中受理制作。

6

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到期的居住证,有效期限延长至疫情结束后30日,30日内补办签注手续的居住时限连续计算。

7

对急需办理户政业务的群众,公安户政部门和派出所通过网上服务平台、自助服务设备、电话等方式,提供政策咨询、信息查询和预约办理服务。

8

运用公安基础业务资源,协助企业核实员工信息,为疫情防控、人员隔离观察提供信息支撑,为企业及员工安全复工复产提供精准指导。

9

推动落实重点企业“一企一警”“一企一策”措施,深入了解掌握企业需求,组织摸排企业受困情况,帮助解决复工复产难题。

10

突出重点企业、重点园区内部及周边,指导督促落实内部安全防范措施,协调加大周边巡防力度,做到涉企警情快速处置、涉企案件快速侦办,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环境。

11

保安从业单位在疫情期间招聘保安员,可先行招录上岗,同时在30日内组织培训申领保安员证。

12

保安员考试推行网上报名、网上审核和预约考试,公安机关核发保安员证通过邮寄送达保安从业单位。

13

指导保安企业加强医院、金融单位、企业、重要基础设施等重点单位、场所保安服务,积极服务疫情防控和单位复工复产。

14

推行新开办企业公章刻制备案多证合一、一网通办,公章刻制经营单位网上承办、1个工作日内完成刻制,可通过邮寄等方式交付公章。

15

有条件的地方推行旅馆业、公章刻制业等行业网上审批、备案,提高审批备案效率,为企业提供便捷服务。

居民身份证可全国办理

针对措施中第二项便民措施(群众所持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或丢失的,可在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就近换领、补领)市公安局户政支队负责人补充说明,在办理居民身份证业务中,除了满足本市户籍人员的办理外,还为群众提供了包括跨省异地身份证补换领、广西区内异地身份证补换领、广西区内异地临时身份证等受理业务,群众可在居住地公安派出所办理。其中北海在跨市异地临时身份证办理业务上更是在广西区内率先实现在派出所办理,并且立等可取。

临时身份证目前在全国是不能异地办理的,去年下半年之前也不能跨市办理,必须在原籍县区户政部门办理,但我市公安局户政部门在2018年率先将临时身份证的受理制作权下放到派出所。广西区内居民均可在派出所申请办理,立等可取。该项便民措施实施后,免去群众奔波办证的烦恼,节约群众的办证时间。

户口迁移证实施延期受理

对于户口迁移证,这项措施主要是针对广西区以外迁移到北海的群众,广西区内实行一站式办理。对于疫情风控未能及时办结的业务,特别是对于迁移证(有效期30天)、准迁证(有效期 40天)等手续已到期或过期的群众,实施延期受理,避免群众来回奔波补办手续,疫情结束及时办理即可。

居住证取消6个月时间限制

以前申领居住证必须在居住地居住满半年、登记受理6个月之后才可以拿到证件,目前已不受居住登记满半年限制,可以直接办理居住证。

针对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的企业,办理居住证需求大的企业,市公安局户政支队利用“北海市流动人口自主申报平台”登记流动人口,收集劳动合同以及相关证明材料,对于符合申领条件的立即给予办理。

除此之外,市公安局大力推行群众网上办、自助办,通过身份证自助办理设备和户政、车管、出入境三合一自助设备,为群众提供身份证换领、临时身份证明打印、无犯罪证明打印、流动人口登记等业务。

身份证办理自助设备,24自助办理,十分受上班族人员喜爱,可在任何时间办理,不受时间限制,拍照环节群众可拍摄多次,拍到满意为止,目前已有两万多人享受这项服务。

警e邮“三合一”自助设备集人机交互、人脸识别、电子支付等新型技术于一体,实现了群众在无服务人员的条件下,全天候24自助办理身份证补换领、临时身份证明打印、流动人口居住登记、驾驶证补换领、出入境证件签注等24项公安业务。

全市设置26台,主要分布在群众聚集、交通便利、大型商场、码头、酒店、社区、政务大厅等。办理临时身份证明业务,目前最受群众欢迎且使用人数最多(全国范围内的人员都可出具证明,临时身份证明期限1个月)以及打印无犯罪证明(证明广西区内有无犯罪记录)。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有些复工企业需要提供无犯罪证明,可直接到自助设备打印。广西区内群众身份证补换领(两年内办理过身份证)可直接办理,不需要重新拍照和采录信息。

群众体验“警e邮”三合一自助设备。

下一步还会推出一些户口业务包括居住证受理业务等,如若个人无法当场办理,可在警e邮下单,由ems接单代办业务,十分便利。

对于老弱病残的特殊群体因客观原因无法到户籍窗口,但又确实急需办理业务的情形,通过预约方式安排警力上门服务,切实解决群众困难。

附:警e邮“三合一”自助设备地点

市行政服务中心

北海市海城区北海大道179号

宁春城

北海市海城区北京路132号

银河科技

北海市海城区西藏路11号

新奥码头/北海国际码头

北海市银海区银滩旅游区18号

止泊酒店

北海市海城区重庆路189号

贵兴社区警务室1

北海市银海区新世纪大道10号

贵兴社区警务室2

北海市银海区新世纪大道10号

涠洲岛自助机

涠洲西角客运码头(北海市海城区涠洲岛)

海城区政务中心

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海城区西南大道桐洋新城东门旁小路往南入300米

高德派出所

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海城区河南路26号

出入境服务大厅

北海市北海大道168号

北部湾一号

有间景庭大厅

合浦政务服务中心

北海市合浦县廉州大道廉州广场对面电信大楼

市行政服务中心2

北海市海城区北海大道179号

沃尔玛

海城区北海大道

北海市铁山港区政务服务中心

北海市铁山港区南康镇朝阳大道

北海市出口加工区

北海市北部湾西路99号嘉逸花园,北海大道北海出口加工区管委会大楼108室

重庆路警邮服务站

北海市石化路13号

中国移动营业厅

北海市海城区贵州路27号

联通营业厅

北海大道86号

北海市公安局银海区分局

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海城区湖南路

北海市中港城

北海市海城区河南路

北海市地角街道办事处

北海市海城区地角下寮659号

福成机场一楼前台

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银海区福成镇

中电电子产业园营业厅

北海大道东延线199号

 

责任编辑: bhqis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