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04群(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7人申请入群

楼市开始回暖,开发商:取消购房优惠!

发布时间: 2020-04-01 14:05:5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343次浏览


过去的两个月可能是中国房地产发展二十多年来最差的两年,面对着销售额大幅度下跌的残酷现实,开发商们不得不开通线上售房渠道,而且还给出了各种优惠,不少房企还喊出“无理由退房”的口号。说实话这的确吸引了一批购房者,所以在放松之后不少城市都出现了戴着口罩排队买房的购房者,开盘售罄的楼盘不在少数,这也让大家再次见识了中国的购房者有多疯狂。而也正是因为购房者如此疯狂,背负着沉重负债压力的开发商才能暂时获得喘息的机会,摆脱随时有可能破产的风险,而当开发商没有压力之后,此前给出的优惠也就到了取消的时候了。

根据不完全统计显示,随着楼市逐渐回暖,在南京、苏州、徐州、南通、扬州、合肥等十几个城市都有楼盘宣布涨价或取消之前优惠政策。

从这一轮楼市调控开始之后,楼市专家们就一直在说市场上的开发商面临着巨大压力,去年全年有超过600家破产开发商的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所以在2020年前两个月因为受到特殊原因的影响,开发商被迫关停了售楼处之后,资金压力逼的开发商不得不转战线上,但问题是买房跟平时网购不一样,涉及到的金额实在是太大了,大部分购房者都不可能在线上完成所有交易。所以在笔者看来开发商线上销售的目的其实就是为了拿到购房订金,所以开发商才会给出各种优惠政策并且喊出的“无理由退房”。从这一点来看,线上渠道的出现并不是说开发商真的一定要把房子卖出去,只是想要通过购房订金暂时缓解压力,就算购房者交的订金能全部退还,但这些钱在开发商的手里过了一遍之后已经起到了该有的作用了。

而进入到了3月之后,随着楼市逐渐复工,线上销售渠道的作用自然大不如前,毕竟大部分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还是习惯于去售楼处交易,这个时候开发商取消之前为了推广线上渠道而给出的优惠政策再正常不过。当然这并不是说开发商就没有了压力,在目前楼市保持稳定的行情下开发商依旧面临着巨大压力,只不过这种压力并不会给开发商带来致命打击,因为真正承受不起压力的开发商早就破产了。再说了现在市场上的购房热情十分高涨,君不见这一个月来市场上到处都是“日光盘”的消息,当开发商意识到购房需求爆发之后,就算因为限价政策的原因不能涨价,但也不会给出优惠政策降低自己的利润。

而对于购房者来说,现在开发商取消优惠也再次提醒了所有购房者,在买房这件事上面一定要果断!按照现在的房价来看,开发商随随便便一点优惠都能给购房者节省几万,如果因为犹豫而错过开发商的优惠,那么就相当于白花了几万元,要知道大部分人一年到晚的收入也就是几万元。所以对于有需求的购房者来说,在你有足够经济实力的背景下房子能早点买就早点买,千万别想着用最低的价格买房,因为房价永远没有一个最好的低价 


责任编辑: bhxiaojun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