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52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9人申请入群

北海海纳百川小区停车场出口被堵两年,业主们终于能收房了!

发布时间: 2020-04-06 20:09:19

来源: 北海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636次浏览


占用公用场地违法建筑

导致小区迟迟不能验收

1000多户业主购房后无法收房...

日前,经北海市住建局多方协调沟通,困扰海纳百川小区长达两年的小区停车场出口被堵问题,终于顺利解决。

铲车将违建的围墙拆除。方晓淦 摄

公司占用小区停车场出口修围墙

海纳百川小区

位于南珠汽车站往北约500米处的南珠大道上。小区建成后,因隔壁某建筑公司承建的工程项目占用小区停车场出口部分场地修建围墙,用作项目的施工场地,导致小区因出口不通而无法通过验收,1000多户业主购房后也迟迟无法交房。为此,小区的开发商川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川渝公司)多次与隔壁项目的承建方沟通协调,但都无法得到妥善解决,再之后,因工程项目业主破产,该项目停工,围墙拆除之事更是没了下文。

受疫情影响,围墙拆除遇阻

2019年12月,川渝公司向市住建局反映该问题后,该局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对接跟进,但受春节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影响,该事件在解决过程中遇到一定阻力。

在市住建局的帮助下,问题得以解决

今年3月16日,市住建局根据《北海市“走企连心解困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对该公司实施一对一帮扶。针对公司反映的问题,市住建局经前期工作掌握全面情况,并在复工复产后立即与市场监管、法院等多部门沟通协调,并联系小区隔壁已停工的项目方,共同协商解决施工场地围墙堵塞小区停车场出口的问题。

在市住建局的努力下,该问题终于取得突破,项目方同意拆除围墙,川渝公司也愿意承担拆除围墙的费用。3月30日上午,在市住建局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川渝公司组织工人和铲车,对约200米的围墙进行拆除。

川渝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公司将尽快组织工人施工,铺设停车场出口处的道路,并在双方协商好的位置将拆除的围墙重新建好,这些费用都将由川渝公司承担。

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该局将指导川渝公司做好后续工作,办好海纳百川小区的相关验收手续,确保业主能尽快收房。

 

责任编辑: bhqis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