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38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2人申请入群

便企便民 !北海首个智慧办税服务厅在银海区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 2020-04-10 19:48:11

来源: 魅力银海

分类: 其他楼讯

921次浏览


近日,北海市首个“智慧办税服务厅”在银海区税务局落地,银海区税务局密切关注企业涉税服务新需求,坚持服务不断线,积极打造智慧税务升级版,进一步提升“非接触式办税”办税便利化程度,为企业复工复产添油加力。

提前预约智能分流 办税安排更合理

北海南国天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办税人员龙女士需要办理两笔非居民税收代扣代缴事项,因办理1笔该项业务就需要进行组织临时登记、代扣代缴登记、税(费)种认定、发包工程作业或劳务项目备案等7项操作,龙女士特地预留了一天时间办理,尤其是现在企业复工复产在即,龙女士特别着急。

“没想到一个小小的二维码就解决了我心中的大难题,我通过识别扫描税企微信群中的二维码预约办税,随时在手机上查看附近办税服务厅排队等候动态,根据我的时间和位置最终选择到北海市银海区税务局办理业务。更方便的是通过扫描二维码税务部门可线上预审我的资料,节约了很多时间。”龙女士说。

便企便民 !北海首个智慧办税服务厅在银海区投入使用-北海楼盘网

更让龙女士惊喜的是,办税服务厅导税台工作人员得知龙女士的办税需求后,直接将龙女士的号派到“专家窗口”,不到半就完成了两个合同的所有备案和税款扣缴。

据了解

北海市银海区税务局推行的二维码预约办税,让纳税人到窗办理真正实现“提前预约,到厅即办”。同时导税台工作人员会根据业务的难易程度将纳税人分配到不同窗口,复杂事项由熟练程度高的“专家窗口”办理,简单事项直接通过导税台“简事快办”模块办理,有效分流大大提高办税效率,大幅度减少纳税人在大厅等待时间。

身份精准识别 待办提醒自动推送

“您好,请在这里刷身份证。”

一踏进办税服务厅,北海众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蒋女士按照导税员提示刷起了身份证。不一会咨询台触摸式屏幕就弹出了一行字:“蒋xx,北海众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蒋女士大呼神奇,顺势点击后屏幕又弹出其代理企业的基本信息和待办业务及风险提示。

“我是多家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每个月要办理很多涉税事项,如今企业复工复产千头万绪,有‘税务管家’提醒我,我就再也不怕漏办的涉税事项了,真是太智能太贴心了。”蒋女士说。

便企便民 !北海首个智慧办税服务厅在银海区投入使用-北海楼盘网

为了更加精准的向纳税人提供导向服务,北海市银海区税务局积极探索风险管理及业务处理辅助子系统开发,将纳税人身份识别和税收大数据连接,纳税人通过人脸识别或者刷身份证,系统即可向其推送企业未申报、欠税、管理预警等信息。更厉害的是,企业法人、财务负责人、办税人员还可查看企业体检报告,查看企业纳税、发票使用、信用评级、评估检查等情况,提醒企业在当前纳税年度应注意的涉税风险事项。

北海市银海区税务局智慧办税服务厅项目负责人王嘉运副局长表示:“考虑疫情期间大家佩戴口罩不方便刷脸办税,我们新增了身份证识别辅助功能,确保疫情期间办税服务不打折。”

平板电脑智能填单 电子表格省时省力

常来办税的北海凡普金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林女士惊奇地发现,办税服务厅填单区以前靠墙放置的一排表格柜突然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12台平板电脑和身份证识别器,这让她心生好奇。

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她在平板电脑选择需填写的表格,并刷一下身份证,与之相关联的公司名称、纳税人识别号等基本信息便出现,她只需选择确认,相关信息就自动填入了表格中,“核对信息无误后,我只需填好办理的涉税金额等其他信息,就可以直接打印了,以往表证单书找起来很麻烦,而且手工抄写纳税人识别号等信息也经常容易出错,现在有了这高科技,不仅节省时间而且操作起来也十分有趣”林女士感叹道。

便企便民 !北海首个智慧办税服务厅在银海区投入使用-北海楼盘网

据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介绍,智能填单系统除能自动生成纳税人基本信息外,同时还能识别纳税人所办业务是否属于电子税务局或自助终端可办理事项,若涉税业务可自助办理,智能填单系统会自动提示:“该项业务您可以在电子税务局/自助终端办理,无需填写表证单书”纳税人根据提示可选择更便捷的办税方式。同时智能填单让填单区税务工作人员每天不再需要花费大量时间整理纸质表格,有更多时间为纳税人提供填单咨询服务。

接下来,银海区税务局还将继续借助科技力量,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让更多便利化举措惠及纳税人缴费人,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和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责任编辑: bhqis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