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20群(1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读懂这些名词, 迅速把握2020年北海发展新趋势!

发布时间: 2020-05-09 20:29:52

来源: 北海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742次浏览


今年的“两会”终于召开了

大家有没有感觉很激动!很欣慰!很振奋!

北海的发展日新月异

各种新名词也层出不穷

考考你——

“产业树”是什么树?

“三三零”工程是什么工程?

“六区一城”“三清三拆”都是些啥?

在《政府工作报告》里,这样的专有名词一抓一把,看不懂这些,怎么把握北海发展的方向?今天,日报小课堂就为你们把这些名词解释一下,小本本都拿出来记好了——

名词解释

“产业树”

北海市根据产业链编制的“产业树”全景图,应用于对产业链节点龙头企业开展精准招商。包括电子信息、石油化工、临港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和海洋产业、林纸与木材加工、食品加工和高端服务业四大重点产业的“产业树”。

“双百双新”产业项目

是自治区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而实施的一项重大战略工程。“双百”项目主要指总投资100亿元、年产值100亿元以上的重大产业项目,“双新”项目主要指总投资1亿元以上的新产业、新技术类型重大项目。

“六区一城”

在北海市级、北海市科技局(园区)、海城区、银海区、北海工业园区和北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6个区域建设高端服务业集聚区,建设红树林现代金融产业城,形成助推高端服务业集聚发展的优质载体。

“中国十珍十宝”

2019年12月,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在北海发布首届“中国十珍十宝”。中国十珍为长白山人参、普洱茶、宁夏枸杞、库尔勒香梨、宁德大黄鱼、江苏盱眙龙虾、北海海鸭蛋、西藏牦牛制品、山西小米、中国山茶油;中国十宝为合浦南珠、和田玉、河南钧瓷、北京景泰蓝、肇庆端砚、杭州丝绸、湖南湘绣、陕西剪纸、潍坊风筝、中国贝雕。

“三清三拆”

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风貌提升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即清理村庄垃圾、清理乱堆乱放、清理池塘沟渠、拆除乱搭乱盖、拆除广告招牌、拆除废弃建筑。

“两不愁三保障”

指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

脱贫攻坚“四大战役”

指义务教育保障战役、基本医疗保障战役、住房安全保障战役、饮水安全战役。

“198”医疗保障政策

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0%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未脱贫、2年继续扶持期内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医疗合规费用实际报销比例达到90%,门诊特殊慢性病符合规定的门诊医疗费用实际报销比例达到80%。

创城“十大攻坚”专项行动

北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展的专项行动,包括市容市貌提升攻坚行动、居民小区管理提升攻坚行动、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管理提升攻坚行动、集贸市场管理提升攻坚行动、交通秩序管理提升攻坚行动、餐饮业及“四小”行业管理提升攻坚行动、窗口服务提升攻坚行动、公益宣传品质提升攻坚行动、立德树人提升攻坚行动、志愿服务和档案质量提升攻坚行动。

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

指清理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的专项行动。

教育“三三零”工程

从2019年开始,我市在3年内投资30亿元,新建扩建30所中、小学校。

教育“三名”工程

引进一批中小学名校、名校长、名教师。

“1+N”素质教育

让每一个青少年学生学习掌握1至N门终身受用的技能和特长,促进北海青少年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名医工程”

从2019年开始,用3年时间,引进150名以上医疗卫生专业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培养100名具有发展潜力的青年技术骨干,评选若干名“北海名医”,建设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和名医专家工作室,凝聚一批高层次医学领军人才。

乡村医生“乡聘村用”

乡村医生与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订聘用劳动合同,身份由个体转变为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自聘职工。

“六稳”

指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涵盖了我国目前经济生活的主要方面。

“六保”

2020年4月17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提出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要求,强调要加大“六稳”工作力度,落实“六保”任务,即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

“十大工程”

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提出,要大力实施党建领航工程、脱贫攻坚决战工程、向海经济发展工程、科技创新驱动工程、生态立市工程、医疗“名医工程”、教育“三名工程”、文化北海建设工程、干部精气神巩固强化工程、依法治市工程。

“十大行动”

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提出,要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持续发力行动、重大项目落地建设投产助推行动、中小企业铺天盖地行动、高端服务业培育壮大行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行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行动、解决老百姓操心事闹心事揪心事行动、全面提升规划引领发展水平行动、背街小巷提升畅通行动、开放合作建格局求实效促发展行动。

“北海特色”“北海制造”“北海文旅”“北海服务”四大品牌

围绕南珠、大月饼、角雕、贝雕、海鸭蛋等特色产品,推动创建一批国内外知名的产品品牌、企业品牌和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打造北海特色品牌。围绕石油化工、临港新材料、海洋、电子信息等产业,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品牌产品、品牌企业和品牌园区,打造北海制造品牌。以经典旅游线路、品牌项目和优质产品为载体,打造国际化滨海旅游文化名城品牌。围绕优化创业、法治、宜居和营商环境,打造广西乃至全国领先的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 bhqis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