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39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买房是买期房还是现房?先看过再说,别怪没提醒你!

发布时间: 2020-05-13 20:40:25

来源: 网众验房

分类: 房产百科

676次浏览


内地大部分城市因为工业普遍不强,常住人口少,内需不足,房地产反而倒成了拉动地方GDP的主动力。各地城市大多都概莫能外,到处都是新建楼盘,房地产开发得风风火火。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你买房,你是买预售房还是现房呢?

买房是买期房还是现房?先看过再说,别怪没提醒你!-北海楼盘网什么样的房才叫现房?

现房是指消费者在购买时具有即买即可入住的房屋,也就是说开发商如果出售的是现房的话意味着房屋已办好所售房子的大产证,这个时候消费者在签订商品房销售合同后,当即能够办理入住并获得产权证。

作为购房者一定要注意,开发商在自己建设的楼盘上已经取得了大的产权证(整栋楼的产权没有分户),在这种情况下的,大产权证项下所包括的各分户才叫现房。

买房是买期房还是现房?先看过再说,别怪没提醒你!-北海楼盘网

而预售房是什么呢?

预售房又称为期房,是指开发商在拿到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到办理该楼盘项目的总的不动产权证书的日期为止,在这期间的商品房都统称为期房,消费者在这个阶段购买商品房时会签订预售合同。大家如果是购买期房的话,在签订合同并付了房款后,没有办法直接拿房装修入住,必须要等一段时间。

当然,两者都是各有优缺点。

买房是买期房还是现房?先看过再说,别怪没提醒你!-北海楼盘网

现房的优点:

看得见摸得着,园区、景观、交通和小区本身都是真实存在的,选购起来比较直观,如果看中哪套房源,可以马上办理相关手续,一手交钱一手交房,避免不必要的纠纷以及长期的担心,早日一圆有房梦。

现房的缺点:

价格一般会比同区域的期房贵10%-20%不等,而且在期房预售的制度下,一个小区等到现房销售时,也许会出现所剩房源不多的情况,这样的话可供您选择的余地较少。

期房的优点:

期房出售时由于楼盘刚开始建设,开发商能够供给的房子提供更多的户型,购房者也有较多的选择余地;而且为了及时回收资金,开发商会对期房给予较大的优惠;工程质量也都能够看到,在房屋施工的过程中,能够随时监督,提出意见。

期房的缺点:

只能看到效果图,无法真实了解到房屋的户型以及小区建成后的模样,现场和效果图可能距离不小;修建进程中有工程中止的因素,有“烂尾”的风险;销售行情与价格涨跌难以猜测。

到底是买期房好还是现房好呢?这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购买期房风险大,购买现房资金压力大,再加上每位购房者的情况不同,建议大家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作出选择。

买房是买期房还是现房?先看过再说,别怪没提醒你!-北海楼盘网

当然,期房也并非一无是处,为了吸引客户,期房的价格相对于同时期的现房会低10%左右。现今房子客单价很高,动辄上百万,10%以上的优惠幅度可不是小数目。而且期房在户型、层高还有朝向上的选择空间比现房大。如果不着急使用,选择行业排名靠前、经营比较稳定的房企去买期房也未尝不可,相对来说性价比和安全性都有一定保证。从实际置业来说,期房比较适合手头紧的刚需和投资客。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3000元/㎡

楼盘地址:海景大道与上海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9-6508 转 47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bhqis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