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80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9人申请入群

“三企入桂” 项目在北海“开花”!去年以来新签约项目388个

发布时间: 2020-05-14 22:31:12

来源: 北海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897次浏览


去年以来,北海新签约“三企入桂”项目388个

投资总额超过7300亿元

精准招商,立足大招商、招大商

推动北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近日从市政府了解到,去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三大攻坚突破年”活动,充分发挥北海的综合竞争优势,围绕“产业树”按图索骥,大力开展精准招商,立足大招商、招大商,引进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和央企、民企、湾企入驻北海。其中包括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效应强的“双百项目”。

“三企入桂”是哪三企?

三企包括:央企、民企、湾企

为什么要重视“三企入桂”

开展“三企入桂”活动是推动自治区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各地各部门要因地制宜、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真正把这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推动,精心谋划好三场重大活动,以高品质营商环境打造企业成长发展的土壤,全力促进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据统计:

去年全市新签约“三企入桂”项目388个,

投资总额约7316.9亿元,

央企项目4个,投资总额约1001亿元;

民企项目274个,投资总额约5462亿元;

湾企项目110个,投资总额约853.6亿元。

在引进央企方面

落实国家重大产业布局和产业政策,围绕发展临海大工业、能源产业和陆海新通道建设等,与落户北海的央企加强对接、深化合作,扩大投资或引进新的项目。投资超百亿元的神华国华广投北海能源基地项目近期重启建设;中石化北海炼化实施结构调整改造项目,年生产能力从650万吨扩大到800万吨,年底前建成投产,新增150万吨产能。

中石化北海炼化公司。李君光摄

在引进民企方面

发挥北海的生态环境、营商环境等综合优势,让企业在北海享受到了透明的政策、诚信的政务、公平的市场,吸引一批实力雄厚的民营企业相继入驻北海。投资228亿元的太阳纸业项目和投资108亿元的新福兴硅科技产业园开工建设;新浪天下秀等一批民营新经济企业落户北海;东方希望集团、亚太森博(广东)纸业有限公司、河南金山集团等一批民营企业与北海签订投资合作协议。

广西太阳纸业项目开工现场图。蔡志军 摄

在引进湾企方面

发挥北海毗邻粤港澳的便利和人文相通的优势,实施“东融”战略,瞄准大湾区这一招商引资重点区域,重点到香港、广州、深圳等发达地区招商,针对有产业转移或产业扩张需求的企业,精准引进一批“湾企”。

北海信义玻璃项目已经有多条生产线点火投产。李君光 摄

从深圳引进塑料改性高分子新材料产业项目和PCB线路板及新型电子元器件生产两个为惠科电子配套的产值超百亿元项目;从香港引进总投资122亿元的信义玻璃项目,6条生产线今年将全部竣工投产;引进香港亚王能源集团拟投资160亿元建设储能电池材料制造项目;引进香港众诚能源集团投资630亿元建设化工合成新材料项目。

责任编辑: bhqis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