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02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增速居五市之首!北海一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386元!

发布时间: 2020-05-19 13:20:13

来源: 北海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770次浏览


从国家统计局北海调查队获悉,2020年一季度北海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386元,同比名义增长1.0%,受疫情影响增速放缓,扣除物价上涨因素,实际下降4.2%。从全区五大城市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排位看,北海收入增速位居首位。

据悉,北海“稳就业”总体形势向好,部分人员从业时间缩短,工资性收入小幅上涨。一季度北海市城镇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5625元,同比增长1.9%。去年稳中向好的经济和就业形势,加上工业总体效益得到改善,小微企业盈利能力增强,商贸和投资繁荣活跃,产业经济提质增效,以及行政事业单位各项增资政策的有效落实,推动2020年初工资水平刚性增长。但是受疫情影响,企业普遍延迟复工、工人在岗时长缩短、就业岗位减少,导致部分从业人员2月份工资收入减少,甚至没有收入,拉低了一季度工资性收入的增长水平。

北海市租赁业发展迅速、价格稳定,房地产市场热度不降,居民通过持有和出租房屋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房屋和商铺租赁收入稳定。与此同时,金融市场运行平稳,使居民财产净收入稳步增长。一季度北海市城镇居民人均财产净收入492元,同比增长8.5%。我市社会保障力度不减,民生福祉投入加大,使居民转移净收入持续增长。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稳步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均享受到调整的福利。困难群体的转移支付力度继续加大,2020年1—2月,北海市累计保障城市低保对象1.4万人次,同比增长29.5%;发放城市低保金602.3万元,同比增长50.7%。公共预算支出提高,民生福祉投入增加。2020年1—2月,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2亿元,增长20.2%,居民受益多,有力地推动了城镇居民转移净收入的增长。一季度北海市城镇居民人均转移净收入1925元,同比增长7.6%。

责任编辑: bhqis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