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78群(1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5人申请入群

2020年4月份70城市房价指数图文分析——新房及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延续反弹

发布时间: 2020-05-20 19:55:06

来源: 中房研协

分类: 行业动态

496次浏览


01

环比数据:各线城市价格环比出现不同程度回升,上涨城市数量与去年12月持平

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为0.42%,较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各线城市环比涨幅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升,其中一线城市价格环比涨幅最小,平均上涨0.07%,较上月扩大0.05%;二线城市价格环比平均上涨0.5%,涨幅较上月扩大0.29%,;三线城市价格环比涨幅最大,平均上涨0.38%,涨幅较上月扩大0.31%。

单位:%

微信图片_20200520222941.png

图1 近一年70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环比价格指数算数平均变化

数据来源: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整理。

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数量为50个,较上月增加12个。下降的城市有11个,较上月减少11个。持平的城市有9个,较上月减少1个。

单位:个


微信图片_20200520222945.png

图2 近一年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环比涨跌城市个数变化情况

数据来源: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整理。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中,南京以1.8%涨幅居首,较上月上涨28个位次。本月前十名城市位次变动较大,南充、哈尔滨、重庆、昆明、温州为新上榜城市,杭州、无锡、深圳、成都、西安、吉林跌出前十榜单。宁波、济南、广州、深圳、平顶山、湛江、韶关、泸州、大理城市价格与上月持平。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中,牡丹江跌幅最大,下降0.6%,其次为合肥、安庆、贵阳。

表1 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环比涨跌幅前十名城市排序

微信图片_20200520222948.jpg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4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上涨主要有两方面因素:一方面是货币政策持续放松,如央行下调1年期及5年期以上LPR利率引导市场利率下行,降低个人贷款成本;另一方面是地方层面为行业发展提供宽松政策环境,如杭州、南京、苏州、无锡等地人才政策频出。在这两方面共同作用下,助推了近期房地产市场价格的反弹。

02

同比数据:各层级城市平均涨幅持续回落,一线城市回落明显

4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综合平均涨幅为5.2%,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各层级城市平均涨幅均持续回落,其中一线城市涨幅回落最大,本月下降0.47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涨幅连续12个月回落,本月再降0.2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连续13个月回落,本月再降0.17个百分点。

单位:%

微信图片_20200520222952.png

图3 近一年70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同比价格指数算数平均变化

数据来源: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整理。

本月监测的70个大中城市中上涨数量为63个,与上月持平;下降的城市数量为7个,较上月增加1个。唐山以上涨14.7%居榜首。10个城市同比涨幅超过10%,53个城市同比涨幅在0.2%-10%之间。同比下降的城市中,泸州以下降3.8%连续四个月位居跌幅榜榜首,济南下降3.2%位居跌幅榜第二名,天津、安庆、韶关、宜昌、岳阳跌幅分别在0.4%-2 %之间。

单位:个

微信图片_20200520222954.png

图4 近一年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涨跌城市个数变化情况

数据来源: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整理。

表2 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涨幅前十名城市排序

微信图片_20200520222957.png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03

二手住宅:环比上涨城市数量继续攀升,各线城市价格环比均上涨

4月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平均上涨0.22%。其中,一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创新高,上涨1%,涨幅较上月扩大0.5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环比价格环比上涨0.34%,较上月扩大0.25个百分点;三线城市环比由负转正,本月平均上涨0.03%。

环比上涨的城市37个,较上月增加5个,其中成都以2.1%涨幅居首,沈阳、深圳以1.7%并列第二,上海、银川以环比上涨1.2%位列第三。持平的城市有7个,较上月减少3个,呼和浩特、青岛、广州、吉林、泉州、九江、常德均在其列。下降的城市有26个,比上月减少2个,牡丹江环比跌幅最大,下降1.4%。

单位:个

微信图片_20200520223002.png

图5 近一年70个大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跌城市个数变化情况

数据来源: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整理。

表3 二手住房价格环比涨跌幅前十名城市排序

微信图片_20200520223015.png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04

二手住宅:一线城市同比涨幅继续扩大,二三线城市同比涨幅持续回落

70个城市二手住宅同比综合平均涨幅2.35%,涨幅较上月收窄0.31个百分点。其中,一线城市上涨2.98%,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二线城市上涨2.24%,比上月收窄0.3个百分点;三线城市上涨2.37%,较上月收窄0.42个百分点,连续13个月回落。

同比上涨的城市有43个,较上月减少1个,下降的城市有26个,较上月增加2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比上月减少1个。同比上涨的城市中,唐山连续六个月位居榜首,哈尔滨上涨10.8%,连续三个月排在第二位,深圳取代西宁以同比涨幅10.3%位列第三。其他上榜城市涨幅在7.2%-10 %之间。同比下降的城市中,跌幅前三名分别为青岛、宜昌、遵义,与上月一致,其中青岛下降5.7%排在跌幅榜首位,宜昌下降4.6%,遵义下降4.5%,其他下跌城市跌幅在0.2%-4 %之间。

单位:个


微信图片_20200520223018.png

图6 近一年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跌城市个数变化情况

数据来源: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整理。

表4 二手住房价格同比涨跌幅前十名排序

微信图片_20200520223021.png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责任编辑: bhqis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