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29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1人申请入群

榜单出炉!2020年4月中国文旅地产运营商品牌指数TOP30

发布时间: 2020-05-24 20:29:32

来源: 亿翰智库

分类: 行业动态

447次浏览


本月中国文旅

榜单解读

(注:目前月榜数据仅针对已收录在数据库内的样本。)

01

本月“文旅”百度指数

2020年4月份,“文旅”百度指数日均值为302,略高于3月份,较2月份提升高达47.32%。作为受疫情影响最大行业之一,自二月初疫情爆发以来,文旅行业陷入冰点,百度指数一度跌破100大关。而3、4月份,百度指数逐步升高,并始终维持在200以上高位,一方面由于疫情减缓,景点逐步放开,人们“旅游”意识提升。另一方面,这一阶段国家及地方文旅支持政策频出,包括景区门票优惠、文旅企业扶持、下发消费券等,支持文旅行业逐步回暖,并借助旅游经济刺激地方及国家经济回升。

02

本月政策关注

四月份,各地疫情逐渐减缓,受疫情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文旅行业开始呈现复苏迹象,如何促进文旅市场在疫情之下有效回暖成为国家以及各区域政策主要关注点。

国家层面,政策主要聚焦景区开放及乡村旅游两方面。4月13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提前为各地景区开放做出一定规划安排;4月2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文化和旅游部共同遴选出122个典型案例,编辑出版《全国乡村旅游发展典型案例汇编》一书,指导各地乡村旅游发展。

地方层面,多地陆续出台政策,包括四川、河南、黑龙江、河北等,主要聚焦疫情之下文旅行业扶持。

具体政策内容如下:

❖ 文旅部等相关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为各地景区开放作出规划要求

4月13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强调各地在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按照分区分级原则,落实《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做到限量开放、有序开放,防无序开放。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30%,收费景区在实施临时性优惠政策前要做好评估,防止客流量超限。

❖ 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文化和旅游部编辑出版《全国乡村旅游发展典型案例汇编》一书,指导各地乡村旅游发展

此书按照乡村旅游不同发展特色,将其分为民俗文化依托型、景区发展带动型、生态资源依托型等6种类型,总结梳理了各地在推动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有效应对疫情冲击影响等方面的典型做法和有效措施。随着国内疫情逐步缓解,生态优良、交通便捷、高性价比的乡村旅游将迎来率先复苏和回暖,此书及时出版,将对疫情之下逐渐复苏的乡村旅游起到指导与促进作用。

❖ 四川、河南、黑龙江、河北等多地出台政策,聚焦疫情之下文旅行业扶持

四川省出台《关于应对疫情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稳步发展的措施》,聚焦三大层面文旅扶持。一是精准施策支持复工复产,二是多措并举加快消费回暖,三是聚焦转型推动产业升级;河南出台政策《关于支持文化和旅游企业战胜疫情稳定发展的通知》,通过八项具体措施扶持文旅企业。包括用好税费减免、社保缓缴、稳岗补贴、延期纳税、金融支持等;黑龙江省4月7日发布《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应对疫情影响促进文旅行业恢复发展扶持政策的通知》,包括资金补助、费用减免、社保缓缴等17项措施;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2020年京津冀文化和旅游协同发展重点工作方案》,力争在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京北生态(冰雪)旅游圈等5个示范区均有2至3个重点文化和旅游项目落地投产,促进疫情之下京津冀文旅产业快速回暖。

北海文旅地产-雅居乐金海湾

03

本月文旅关键词

❖ 消费券

受疫情影响,2020年第一季度旅游业的损失或将超过1.3—1.5万亿元。在此背景下,如何促进旅游业回暖迫在眉睫。为此,以发放“消费券”形式刺激消费成为各地政府的首要选择。据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发放力度最大的文旅及餐饮行业,累计消费券总额度50多亿元。

虽然消费券短期内具有刺激经济和提振市场信心的作用,但目前多地发放与文旅行业相关的消费券,多涉及到需求收入弹性较大的餐饮住宿和旅游服务消费,具有期限短、面向非特定人群等特点,在长期内仍然无法解决文旅行业面临的发展困局。

❖ 夜经济

4月,旅游“夜经济”在各地热度持续升高。4月15日,石家庄启动“夜经济”建设仪式,拥有来自商业、文化、体育、旅游等不同行业的710家门店加入,主动参与夜间延时服务至22时30分。4月16日,南宁市政府围绕“做大做强南宁市夜间经济以消费拉动疫后经济发展” 召开会议,指出打造“夜南宁·夜文娱”夜间文化娱乐特色品牌,构建多元化夜间消费模式,提升地区文旅行业发展。4月26日,苏州“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品牌“新姑苏繁华行”示范段正式对外运营,在并未提前宣传且非节假日的情况下,开街当晚人流量达到18万人次,“姑苏八点半”网络点阅量累计突破1.3亿。

“夜经济”热度不断升温,一方面发力“夜经济”,一定程度上减缓了疫情之下的群聚式消费,安全性更高;另一方面,夜经济的生机,主要依赖于年轻人数量、消费能力等,符合疫情之下,年轻人更适合出行的习惯。通过发展夜经济能够针对性激活旅游消费市场,引导文旅经济提升。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000元/㎡

楼盘地址:北海市金海湾红树林生态旅游区旁

楼盘电话:400-819-6508 转 03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bhqis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