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18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北海购房交了定金不能退?民法典这样规定

发布时间: 2021-02-25 16:46:5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666次浏览


最近置业顾问反映,有客户交了定金后又看中其他楼盘,想要退定金,可是售楼部不肯退,就此产生纠纷,在此,小编再普及一下定金与订金的区别,望广大客户避免出现这样的纠纷。

  定金又称保证金,在合同订立或者履行合同之前支付的一定数额作为担保。定金不能退

  订金又叫预付款,初步达成协议后,双方进一步协商签订临时认购协议,买房支付订金即取得在此期间的优先购买权。订金可以退

订金与定金的区别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二者产生的基础法律关系不同,定金合同相对于主合同而言是从合同,除非当事人有特殊约定,主合同无效则定金合同亦无效;而当事人关于订金的约定是主合同的组成部份。

2、二者的功能不同;订金不具有债的担保功能,其功能在于为一方当事人履行债务提供资金上的一定的支持。订金的给付本身属于给付订金一方当事人履行债务的行为。

3、二者的作用不同;定金一经给付,则发挥制裁违约方,补偿守约方的功能;而订金给付后,如发生一方违约,导致解除合同的情形时,收受订金的一方必须如数退还订金。

4、二者适用的范围不同;定金担保方式,可以适用于各种合同;而订金只适用于金钱的给付为一方履行债务的合同中,多见于买卖合同、租赁合同、承揽合同等有名合同之中。

这下搞清楚了吧,订金能退,定金不能退,千万不要再弄错了。


责任编辑: wq13977136329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