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00群(1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想在北海买房的朋友,这篇选户型的深度文章一定要收藏好了

发布时间: 2021-03-18 17:02:4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647次浏览



买房的第一件事,除了房价地段,户型是所有购房者都关心的问题。什么样的户型才是好户型,打算在北海买房置业的朋友不妨在购房前先看看这篇文章,如何来判断一个户型的优劣。

5882b2b7d0a20cf4e335cba7f9145b33adaf99c7.jpeg

好户型的必备要素:

一、面积合适

太小的户型很慢设计得让人满意。一个小小的家庭得有客厅和卧室,卫生间和厨房。如果再考虑动静分离,干湿分离,私密性,房间朝向等等,太小的户型很难让人满意,理想的三居室120平房左右,二居室80平左右。


二,户型方正。

户型方正的房子,购房者对房间的利用率最高。户型方正的房子更符合人们的居住习惯。人民睡的床是长方形的,因此卧室都是正方形或者长方形的。客厅通常放着沙发,电视。沙发和电视的位置是相对的,因此客厅是长方形的。户型方正是人们评价一个户型好坏的标准。


三,户型通透。

南北通透是购房者评价好户型的标准。北方人修建的楼房一般是坐北朝南,户型因此有南北通透的标准。南北通透是指,房间的南边的屋子和北边的屋子在一条直线上,两个屋子的窗户和门同时打开,能够形成对流。


南北通透的房间内更加干燥,空气流通性强,屋内的空气质量相对较好,屋内不易滋生细菌。


此外,我们还会听到明厨明卫这个词,它的意思是厨房和卫生间都至少拥有一个窗户,这样厨房和卫生间的通透性会更好,起到杀菌去潮的作用。


四、动线合理
动线指的是在房间内活动所需经过的路线。动线合理的户型,能够使得居住者在房间内的活动更加顺畅自如。比如你肯定不希望进入房间A需要先穿过房间B,也不希望进厨房需要穿过客厅。


所以,动线良好的户型,影响着我们的活动舒适度。一个判断动线是否合理的办法:是看从入户门出发,是否可以不经过客厅、卧室/span>

微信截图_20191126150706.png

融创海映兰屿样板间示例)


五、动静分区
动区,一般指日常起居和会客之所,日常活动较频繁,通常是客厅、厨房和次卫,而静区则是休息和工作读书之处,需要安静,一般是卧室、书房。

我们通常希望房间的职责分明,活动的空间归活动空间,休息的空间归休息的空间。因此动静分离就是为了解决这种场景的。动静分离的户型,可以让你会客娱乐的同时,不会过多地打扰休息和学习的家人。

六、干湿分离
干湿分离需要从两个角度判断。一个角度是厨房和卫生间这两个容易产生湿气的地方,是否和卧室、客厅分开了;另一个角度则是,卫生间中容器产生水汽的部分是否被分开了。前者如果没有分开,容易造成油烟、污水侵染到怕脏怕湿的卧室和客厅,而后者如果没有分开,则容易使得整个卫生间湿漉漉的。

所以,干湿分离的户型,一般是让厨房和卫生间远离房间。厨房一般则可以安放在离入户门最近的地方。


满足以上要素的户型基本就是好户型了,当然每个人对户型的需求都不一样,但是在北海购房时参照上面因素选择户型,一定能找到满意的房子。




责任编辑: wq13977136329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