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43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8人申请入群

一季度业绩大增153%, 雅居乐迈入高质量增长期

发布时间: 2021-04-08 09:48:1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64次浏览


4月7日,雅居乐(03383.HK)发布了一季度业绩公告,2021年1-3月,雅居乐地产板块销售创历史新高,一季度预售金额合计395.3亿(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52.6%;预售面积合计248万平方米, 同比增长135.6%。在去年业绩整体上涨的基础上,一季度仍延续了去年的上涨势头。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自3月23日雅居乐发布2020年业绩公告后,已有11家大行机构发布研究报告,予以雅居乐“买入”评级,并上调了目标价,最高上调至18.14港元。此外,穆迪和标普也双双调升雅居乐评级展望至“稳定”,对雅居乐整体业绩表现和未来发展前景表示出一致认可。


在业绩大幅增长及机构看好等利好消息影响下,雅居乐股价连续多日上涨,截至2021年4月7日,股价为13.18港元,创下2019年以来新高。


营销线上线下齐发力 助力业绩大幅增长

亮眼业绩的背后有两点原因,一方面源于各地区疫情放缓后,雅居乐各区域公司和项目积极复工复产,加快项目进度,适度调配各地区可售货源。另一方面,在于雅居乐地产今年在多元化线上线下营销上得持续发力,紧随置业折扣、直播卖房等热点潮流。


今年春节期间,雅居乐地产以“来雅居乐趣中国年”为主题,在全国各项目开展了充满年味的新春活动。

雅居乐地产春节期间营销活动

在活动期间,雅居乐地产联合全国项目不仅向购房者提供了“新春钜惠置业五重礼”,包含为新年礼(福袋)、置业礼(购房折扣)、亲朋礼(老业主推荐成交得推荐佣金)、到访礼(健康礼包)、幸福礼(成交参与抽奖)等,还推出“千套特价好房,万元红包派送”、限时特价折扣等置业大礼。


除了多重置业优惠,线上营销也动作不断。活动期间,雅居乐地产全国各项目举办多场线上直播,通过抢红包、领福袋、H5小游戏等互动游戏吸引客户,实现营销效果裂变。


这一系列营销活动,在给业主提供就地过年新选择的同时,对自身业绩也起到了较大助推作用。雅居乐地产今年春节期间的“不打烊”活动,预售金额高达80亿元,同比去年实现显著增长。


除了线上营销活动外,雅居乐地产在线下也展开了一系列精彩活动。


如北京区域各项目针对不同年龄客群,推出抽盲盒、捏面人、拍摄全家福等多种新颖、特色活动;云南区域雅居乐西双林语项目举办首届业主文化节,吸引数千名就地过年的业主参与,有效提升了社群黏性。此外,还有清远雅郡的年货一条街、奇幻灯光节、迎财神,以及其他项目的定制家宴、全家福故事征集、游园会等多样活动丰富客户体验。

雅居乐地产项目新春置业活动


夯实战略布局版图 支撑高质量发展

随着城镇化率加快,原本以“增量开发”为代表的地产行业上半场,逐渐过渡到“存量运管”为标志的下半场。


对房企来说“深耕核心城市群”以及“保持优良的财务结构”成了众多房企的追求。而在这两大维度,都是雅居乐的核心优势所在。

雅居乐总部大楼


雅居乐一直秉持“2+3+N”的战略布局。根据财报,截止2020年年底,雅居乐全年预售贡献来自全国逾80个城市的216个项目,其中新开售项目46个,遍布华南、华东、海南及云南、华北等区域。从城市群看,珠三角及长三角累计预售面积占比近55%。


截至2020年底,雅居乐共有5301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土储达1354万平方米,占总土储的25.5%;长三角拥有达694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占整体土地储备的13%。两大重点城市群将为雅居乐提供持续而稳定的收入。


同时,截至2020年末,雅居乐在城市更新领域锁定土储面积约1150万平方米,锁定货值约3600亿元;转化面积约115万平方米,其中在大湾区转化货值约264亿元,占比82%。伴随着政策红利进一步显现,雅居乐无疑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如果说优质土储布局保障的是未来的增长潜力,那么优良的财务结构,则使得雅居乐在进行业务布局时更为从容。


2020年,雅居乐通过施行稳健的财务策略,提升了财务健康水平。核心财务数据显示,2020年,雅居乐净负债率持续下降21.8个百分点至61.0%,现金短债比升至1.3,剔除预收款后资产负债率降至71.9%,经营性现金流由负转正达33亿元。


无论是土储的规模、质量和财务管控能力,他们都成为了雅居乐的护城河。与此同时,提速增效的多元化业务,也给雅居乐地产的高质量增长带来了额外支撑。


捷报频传,业内及大行机构高度认可

得益于清晰的发展战略、出色的营运能力和不断增强的企业综合实力,截至2021年3月,雅居乐斩获了业内多项重量级奖项,包括 “2021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第17名、“2021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盈利性TOP10”第6名、“2021中国房地产产品力优秀企业”第6名、“2021中国文旅产业优秀企业”第4名、“2021中国产城(小镇)运营优秀企业”第5名。

 此外,在2020年年度业绩发布以后,3月29日、30日穆迪、标普两大国际信用评级机构双调升雅居乐评级展望至“稳定”,这是对雅居乐地产高质量发展态势的充分认可。穆迪和标普均在报告中指出,地产业务的稳步增长和多元业务的快速发展,将为雅居乐未来1-2年的收入增长提供强力保障。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此次穆迪、标普调升雅居乐的平级展望,将有助于雅居乐继续改善融资条件,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为后续利润的释放打开空间,并支撑市场估值表现。

未来,雅居乐将继续深刻洞察时代发展,把握历史赋予的趋势和机遇,坚守落实审慎拿地及“2+3+N”的战略与营运模式,内外兼修,强化品牌产品力,将雅居乐打造成为长青的百年基业。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000元/㎡

楼盘地址:北海市金海湾红树林生态旅游区旁

楼盘电话:400-819-6892 转 76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wq13977136329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