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49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12月楼市热点新闻,别因“一年物业费”错过买房机会

发布时间: 2021-12-24 17:13:55

来源: 网络综合

分类: 国内动态

14224次浏览



12月楼市紧急上车信号

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机遇不等待任何人!

中央多次定调:支持满足合理住房需求 监管层重申:房地产是支柱产业

★ 12月11日中国经济年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 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恭表示,房地产是支柱产业,住 房更是居民的消费。

★2003年,非典爆发,为提振疫后经济,当年8月国家首 次确认房地产行业支柱产业的地位;

★ 2008年,金融危机席卷全球、汶川地震,国家再次重提房地产行业的支柱地位;2021年,房地产第三次被官方认定为〃支柱产业〃。

★12月8-10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支持商品房市场更 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 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 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 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和良性循环。

央行二次降准:放水约1.2万亿 银保监会表态:促进楼市平稳健康发展

★12月6日央行宣布全面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1.2万亿。

★2021年7月15日,央行首次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1万亿 元,本次为央行年内第二次降准,今年共释放资金2.2万亿;

★对比2020年疫情期的3次降准,释放1.75亿,此次降准 释放的1.2万亿,力度算非常大;

★更为关键的是,去年是定向降准为主,今年是全面降准面更广。

★12月3日中国银保监会表示,重点满足首套房、改善 性住房按揭需求,合理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并购贷 款,加大保障性租赁住房支持力度,促进房地产行业 和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2312313.jpg

央行释放房贷松动

居民信贷环境持续改善

12月9日央行发布最新数据显示,11月居民中长期贷 款新增5821亿元,环比多增1591亿元,同比多增763 亿元,连续2个月同比正增长。

★ 居民中长期贷款中大部分由住房按揭贷款构成,其保持 强劲增长,表明金融机构发放个人住房贷款的积极性提高, 合理按揭需求将逐步得到释放。

★预计后续房贷供需关系将回归正常,以促进房地产市场 平稳健康发展。

全面开征房地产税还需要时间 别因〃一年物业费〃错过买房机会

★12月13日,全国人大官网发布〃对《关于授权国务院 在部分地区开展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的决定(草 案)》的说明",提及"由于房地产市场全国差异很 大,实际情况十分复杂,房地产税立法工作需要循序 渐进、稳妥推进"。

★别因年物业费〃错过买房机会。上海、重庆10年 前已试点房地产税,实际纳税人群少,负担有限。

以上海为例:房地产税少于物业费

★上海模式下本地家庭首套免征,二套起征,首套人均不 足60m2的差额部分可抵免二套应税面积。简单来说,家 庭人均60nf以上且住房套数2套以上才需缴纳房地产税。

以本地户籍三口之家为例,原有老房子48m2,新购二套 住宅162行,首套免征,且家庭共180m2的免征额度还可 以抵减二套,计算可得每年应交4200元,不足物业费的 6成。另外,如果新购的房子面积更小,要交的房地产税 更少,甚至免征。

★12月10日湖南衡阳推出限时契税减免优惠

★12月9日广东东莞发布新一轮人才政策,针对特色及 省级以★上人才给予100-1000万元的购房补贴

★12月7日江苏南通海安、湖北荆门分别针对二三孩家 庭、首套刚需群体给予特定额度的定向补贴

★12月6日重庆万州推出限时契税减免优惠

近期种种迹象都在表明一楼市转折点已经到来!

此时,距离2022年,还剩下最后一周。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但机遇,不会等待任何人!




责任编辑: wq13977136329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