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32群(2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回南天的狡猾与北海楼盘的技术坑

发布时间: 2016-11-20 10:53:15

来源: 新浪乐居

分类: 本地楼市

260次浏览


双十一那天,一早醒来墙上湿度计便提醒回南天可能要来了。小心翼翼推开房门一瞅,楼梯间地面果然一片水渍。立马如临大敌,第一时间赶紧把所有门窗全部关严,然后毫不犹豫地打开空调抽湿。要命哟,这才11月就有了回南天。

当寒冷的北风掠过北海之后,南边的太平洋暖湿气流就会卷土重来沿着楼梯、窗户渗入到房间里面。因为北风刮过导致房间温度比较低,来自海面的暖湿空气遇冷凝结在墙面、地板,结果房间里面一片湿漉漉——这就是北海最令人讨厌的“回南天”天气。其实也不光是北海,南方所有的沿海城市、以及离海边几百里远的城市(比如南宁)也都逃脱不了回南天的欺负。

以前北海回南天出现时间很短,一般是在2月、3月之间,过了清明便宣布拜拜。但从去年开始,回南天已经提前到11月就开始出现。这令人着实头痛。

回南天是一种非常狡猾的天气,无孔不入,坑人没商量。去年北海有一个楼盘曾非常高调地表示他们能够彻底解决回南天的问题。

开发商在广告软文中声称他们在北海“首创现浇混凝土空心楼盖技术”,能够打造净空车库。而且还据专家调查研究,地面湿气70%来自地下浅表水,拥有这样的车库将湿气隔绝在地下,提高了整栋楼的防潮效果,使南方气候中最令人忧心的“回南天”返潮时节都不必害怕,在这个楼盘不会出现“回南天”里被褥潮湿、墙面发霉的问题,这个技术还增强了全楼的隔音效果达50%!

对此,作为北海土著我们只能假装没听到。回南天是海面吹来的暖湿空气和室内冷空气撞上打架的结果,悄然而入防不胜防。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也很简单----供暖,象北方那样供暖。室内不冷,回南天就不会出现。但在北海这个办法有可能实现乎?

买房的人绝大多数都是菜鸟,因为一辈子买房可能就两三回。这么可怜兮兮的购房次数注定了购房人基本上不懂如何判断楼盘的建筑质量。最近一两年,北海有些楼盘项目为了证明自己的建筑质量,有意识地向看房人介绍自己使用的建筑材料和施工工艺。为了増加信服力,有些还采用了一些听起来很是高大上的技术,比如“5层防水施工工艺北海**”,比如“现浇混凝土空心楼盖技术”……等等。但是,这些楼盘在介绍自己很了不起的时候,却从没说起国家的相关规范。甚至有些楼盘所吹嘘的施工工艺,其实就是国家规范里面强制执行的要求。

“材料合格、施工规范”。这八个字是楼盘建筑质量的**保证。楼盘施工中采用的“首创”、“独创”新技术越多,反而让人越心跳。你乐意自己的房子成为建筑试验品吗?

以后见到楼盘在介绍他们使用的建筑材料和施工工艺,不妨问一问:国家强制规范里面是如何规定的?

严格按照建筑规范去施工,这比什么什么新技术都重要。

责任编辑: zhaojinglei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