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16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7人申请入群

北海公积金新政5月起执行 异地贷款业务暂停

发布时间: 2017-05-06 14:11:08

来源: 北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分类: 本地楼市

630次浏览


为严格把控贷款风险,保障资金安全,北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下发《关于暂停办理异地贷款业务的通知》,自2017年5月1日起公积金中心暂停受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申请。

我市自2016年3月起实施全国异地贷款政策,将所有到我市购房并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视同本市缴存职工,依照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相关政策为其办理,切实满足外来缴存职工购房需求,配合房地产去库存工作、稳定房地产市场。异地贷款政策实行以来,对我市去库存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但同时也给资金流动性造成了压力。尤其自2017年1月起异地贷款呈井喷式发展,仅1月1日至4月20日,中心已受理异地贷款(外地职工在北海贷款)131笔、4005万元,占同期全部贷款的18.1%、18.3%。由于我市公积金规模小,异地贷款已造成我市职工资金使用紧张,现放贷速度被迫减缓,引起了部分职工的不满。

根据2015年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议定事项,当住房公积金个贷率低于80%时可实行异地贷款政策。而2017年1-3月,中心个贷率由83.43%上升至84.42%,居高不下,贷款压力持续增大。暂停异地贷款业务是根据北海实际调整落实公积金政策措施的表现,有利于切实保障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住房消费需求,促进我市住房公积金健康有序地发展。

责任编辑: yaojia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