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06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为办升学手续 北海家长通宵排队开房产证明?

发布时间: 2017-05-23 10:40:30

来源: 北海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94次浏览


孩子升学就近入学得开房产证明,为此,一些家长只能到市房产交易中心排队查档办理,有的家长甚至排了2天都没办成。日前,当记者就此事向北海市住建局了解情况时,对方表示拒绝接受采访。

市民:排了2天队都开不到房产证明

日前,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称因孩子升学就近入学需要开具房产证明,一些家长到北海市房产交易中心排队查档,打印证明。然而,由于开具证明的时间段较集中,导致许多家长排了几天队都办不上手续,有的甚至要通宵排队,以便尽快开具房产证明,为孩子手续。

5月16日上午8时许,记者在北海市房产交易中心看到,尽管房产交易中心刚开门不久,但业务大厅已经有上百名市民在排队,队伍从一楼门口的前台一直排到二楼最里面,同时还有不少市民正不断加入长龙。当记者向工作人员询问孩子升学就近入学的产房证明应如何办理时,该工作人员让记者先排队取号,再等候叫号办理。

80岁的刘大爷非常不满地告诉记者,他已经连续2天到房产交易中心来排队为孙子的升学事宜开具房产证明,但一直排不上。

“每天办理房产证明的人那么多,房产交易中心的办理窗口也没有增加,结果每天就只能办几十个号,大家都很不满意。”刘大爷说,光海城区公办小学就有19所,再算上民办小学和银海区的小学,应该有不少人需要到房产交易中心查档开具房产证明,这个工作量有多大、市民的开证明之难也就可想而知了。

刘大爷表示,就算要通过房产证明来让孩子就近入学,那也可以让市民带上相关证件,到所在辖区的居委会或街道办开证明,不但可以分流目前房产交易中心的大工作量,还能大大节省市民开证明的时间,没有必要全部集中到房产交易中心办理。

跟刘大爷“同病相怜”的还有市民陈先生,为了孩子的升学就近入学,他已经连着2天到房产交易中心排队开具房产证明。陈先生告诉记者,前一天他一个人早早来排队,没想到半天都没排上,因为工作上突然有事,无奈之下他只能暂时离开一会儿,等他回来的时候已经过号,只能重新排队。第二天他“学聪明”了,带上妻子一起来排队,免得“悲剧”再次发生。

记者从陈先生手机上的照片看到,几位市民在房产交易中心门口打起地铺排队。陈先生告诉记者,有的家长在排了几天队都没排上后,选择通宵排队等号,以免因排队问题迟迟开不了房产证明,耽误孩子的入学手续。

5月16日晚11时许,记者来到市房产交易中心门口时,果然看到10多位市民正在门口打地铺排队。

“我们是来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不是给孩子升学开房产证明的。”一位小伙子说,近几个月来,北海的房产市场比较火爆,二手房交易比较多,因此不少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从晚上8时许就会到房产交易中心门口打地铺通宵排队,争取早点帮客户办妥手续。相比之下,查档和开房产证明的人数较少,因此那些为孩子升学开房产证明的家长一般会在凌晨4时左右来排队。

市招生办:需开证明的只是少数人

对于近段时间来市民到市房产交易中心排队开具房产证明的情况,记者从北海市招生办了解到,因孩子升学就近入学需要开具房产证明的,只是房产过户手续尚未办妥的市民。正常情况下,孩子升学就近入学只需要提供法定监护人的房产证或购房合同或银行抵押单即可。

据北海市招生办工作人员介绍,我市幼儿园升小学、小学升初中的孩子因就近入学的需要,因此需要提供法定监护人的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如果法定监护人把房子抵押给银行的,则出具银行的抵押单。若因房产过户手续未办妥的,则需要到市房产交易中心开具房产证明。

市住建局:拒绝接受采访

市民这边为开一纸房产证明给孩子办升学手续而排起长龙,市房产交易中心方面是否会采取相关便民措施呢?

5月15日上午,记者联系了市房产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时,被告知记者需要与市住建局对接后方能采访。随后,记者与市住建局办公室联系,并按对方要求发去相关采访内容后,对方一直表示正在走审批流程。5月18日上午,市住建局办公室联系记者称“拒绝接受采访”。

随后,记者从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咨询”中看到,5月15日,有市民就开具房产证明排队难问题在网上写信向市住建局反映,并质疑为何没有应对方案。对此,市住建局答复“上班时间本人持身份证原件到北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预约办理”,“每周一和周三晚上19:00-21:00本人持身份证原件排队办理”。

责任编辑: louy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