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90群(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1-5月北海市预计完成规模工业产值982亿 比增18.5%

发布时间: 2017-06-20 10:36:52

来源: 北海电视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7次浏览


记者从市工信委获悉,1-5月,我市预计完成规模工业产值982亿元,同比增长18.5%左右;预计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为12%左右。

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我市主动作为,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据不完全统计:1-5月,我市三大产业预计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产值825亿元,同比增长18%左右。其中电子信息制造业预计完成产值496亿元,比增10%左右。石化产业预计完成产值156亿元,同比增长56.2%。临港新材料预计完成产值173亿元,同比增长17%左右。

重点企业是推动我市工业发展的主要动力。1-5月,我市重点工业企业120家,预计共完成产值960亿元,同比增长20%左右。其中,中国石化北海炼化预计完成原油加工量270万吨,同比增长36%;完成产值137亿元,同比增长68%左右。

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受经济下行影响,降低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给企业经营造成困难。同时,产业链延伸不够、重大项目储备不足等。

下一步,我市将扎实服务企业,继续做好企业上规培育、中小微企业孵化培育工作,为我市工业增长注入新活力。加强对全市工业经济运行的宏观调控、指导,强化煤电油运等各生产要素保障协调,力促企业满负荷投入生产;加强协调电力供应,确保重点产业、有潜力、贡献大的企业生产用电,做好企业直供电工作。继续贯彻实施降成本41条,切实降低实体企业生产成本,促进工业效益增长。继续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尽快推动惠科移动智能终端产业集群项目一期落地开工建设。继续推动中电北部湾信息港、银河产业城、北部湾海洋科技创新港项目、固态硬盘生产加工项目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开展前期工作,做好北部湾表面处理中心等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准备,力争尽快开工。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完善出台一批政策。围绕电子信息、石化、新材料、新兴产业、信息服务业等重点产业精心组织开展专题招商活动,提高招商效率和质量。根据经济形势发展,出台适合我市工业发展的新政策、新意见,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北海电视网)

责任编辑: zhangshi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