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01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8人申请入群

【异乡人在北海】──坚硬的城市 抵不过一颗柔软的内心

发布时间: 2017-09-09 14:33:5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2066次浏览


梦里不知道身是客 直把他乡作故乡

我是娄奇,90后,来自黑龙江的纯正东北人,北海“楼盘网”的编辑之一,140万在北海异乡人中的一员。来北海三年多了,曾经最大的痛苦是听不懂白话,最大的遗憾就是看不到雪。你呢?

 14年我来到北海,变换过不同的职业,最后成为一个媒体编辑,说实话,第一眼的北海并不惊艳,但是时间越久这个城市就越发迷人,逐渐繁华、热闹,又不缺小桥流水的诗意情调。在经济的快速发展中,文化与商业,城市与环境的融合,都令我深深为之震撼。

记得第一次去看园博园的音乐喷泉,熙熙攘攘的人群摩肩擦踵,不乏传出几句天南地北的口音,也包括东北话,顿时心里感觉自己并没有那么孤单,各地各色的人,像绚烂喷泉一样,在这个城市绽放出不一样的精彩人生。

如今,楼盘网也从最初的几万粉丝,到了今天占据了全国170多个城市粉丝数量达到了360多万。而我也在慢慢成长,去过很多大大小小的楼盘,参加各种高大上的楼盘活动,用最初的一颗真心,努力为客户实现价值,为客户找到理想的居所,在纷纷绕绕各种套路中,保持着真诚。

回想时间过得真快,三年转眼即逝,从前热闹人来人往的路面黑漆漆的小吃街也变成了干净宽阔又平坦的马路。以前带我来到这个城市家人,也买了房,爱上了这里。定居在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

北海的异乡人,你来北海多久了?你在北海还好么?

北海,请多多关照

北海的点点滴滴,都在慢慢了解,也期待将更好的内容带给关注着我们的异乡人。几年前,我曾经到过北部湾广场附近顶层的楼参观过北海,无论是阳光下的北海,还是黑夜后的北海,美的让人移不开眼睛。不得不承认这座城市有一种不可言喻的魅力。

万家灯火,这座城市的哪一盏灯为我而亮?这是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只有努力,踏实前进,在这个城市努力寻找自己的存在。才会从一盏灯,变成一间屋,最后变成一群人。

虽然,14年至今,北海的房价一直飞涨,但是却是一直在很多人可接受的范围内,这个城市逼不走任何人,只会吸引更多人像我一样留下来。这样的想法不曾改变。

 很多次走在北海,看着身边擦肩而过的人群,看着这个城市的变化,忍不住矫情。

或许你会问我:逃离了北上广,逃离了一开始出生的地方,来到北海怎么那么矫情啊?

但是,我觉得背井离乡的人,比别人多矫情几次,实在值得人包容!成长是痛苦的,融入也是痛苦的,多少个在床上辗转反侧夜不能寐的夜里,期待着改变,各种滋味只有自己心中清楚吧。

吴念真的那句话:人选择什么就必须承受什么,得到什么就会失去什么。

既然自己选择了北海,就不曾想过回头!

北海,请多多关照!

“第二乡”这回事 也许是“情不知所起 一往而深”

我总喜欢在北海寻找一些跟家乡微不足道的关联,注意路上那些家乡车牌的汽车、搜寻这座城市里家乡的美食,加入各种各样的“XX老乡群”等,这都能给我们这些异乡人带来安慰,也是融入。

当然,我也会奋不顾身地为了外地人对家乡的误解争论:

“你们东北人是不是都脾气很大啊?”

“东北是不是冷到会冻掉耳朵?”

“东北人是不是长得都很壮啊?说话很大声?”

...

其实时间久了,你会发现那些说白话的广西人,不像网上说得那么不好相处,我们家的邻居、同事性格都很好,我们都是在外打拼的人,只不过他们离家里近一点罢了。

也许因为北海像个充满魅力的谜一样,融入这些来自各地才华横溢的人们努力拼搏,同时也有异乡人的付出与创新,不排斥平凡的异乡人,才会这样惹人喜爱吧。

就像我身边的那些

做着平凡无奇的工作,却同我一样深深热爱这座城市的“异乡人

这是一个来自天津的小帅哥,跟我一样在楼盘网做美工跟策划,来北海快一年了,他很喜欢北海这个城市,逃离了天津的热闹繁华,静心在这座小城带给更多人温暖。

 来自天南地北的小区的保安们,很多人之前都是退休的职工、或者是农民,年纪大了选择相对轻松的保安工作。

 东北人来到北海三四年了,从最初平凡的置业顾问,如今成立了自己的公司。

这个充满包容与温暖的北海。

很庆幸我来了。

 早上来一碗热腾腾的猪脚粉,下班骑着电动车奔驰在人潮拥挤的马路;闲暇时去海边洗个海澡冲凉,或者跟几个同事一起吃饭喝酒,漫谈理想;发了工资会选择一个小周末带着家人去附近的旅游景点游玩一圈,或者去个人均不低的餐厅慰劳一下自己和辛苦陪伴的家人...不知不觉我已经融入了北海这座城市。

关于“第二乡”这个说法,大致是我在去别的城市再回到北海的时候,一出车站顿时感觉轻松惬意,好像远归的人终于回到了故土一样,北海已经成为一个让我熟悉、有安全感的城市,这样定义为“第二乡”也不为过吧。

④在外独闯,最起码要变成最好的自己,成为一个独立、值得被人依赖的人。

之前在家的时候父母总是不放心,到了北海几年,他们也开始慢慢转变,从一开始的不放心、惦念,到了今天就算不打电话、不联系也会知道在这里很好放心我一个人,虽然还没变成最好的自己,但是也做到了独立,或者有时还会被家人所依赖。

有时候很开心自己终于变成了一个独立,被人依赖的人,因为这才证明我在成长。

这种依赖感就像一根结实的绳索,不论你深入海底还是攀入云霄,它都紧紧的拽着你。

离开家乡的理由总有很多个,或者是梦想、爱情、金钱、或者是向往远方和诗意的生活...也许,不用想太多,就在这里努力吧!

不为斗粮,拉马车,

却为风声,过万山。

我们背负了这么多,在异乡飘荡,愿你我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你也是身在北海的异乡人吗?此时此刻,盯着手机、电脑屏幕的你

又在北海的哪里?

楼盘网大型人物类访谈专题【异乡人在北海】正式与大家见面啦!讲述异乡人在北海的故事,体味陌生的城市带给异乡人的见识与机遇,感受异乡的人情冷暖与文化差异、兴奋与甜蜜、膨胀与失落、苦恼与挣扎,鸡尾酒般的异乡味道。

如果你也在异乡,与小编有着不一样的异乡经历与情结,欢迎投稿给我们,大胆讲出你的故事!

投稿方式:

1、拨打热线电话:0779-2654344;

2、关注“楼盘网北海站”微信公众号发送“异乡人”留言;

3、或者投稿到小编的邮箱934410035@qq.com;

下一个主人公会是你么?

 

责任编辑: louy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