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36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新华社报道!广西北海:“海丝”凭借力,南珠再起航!

发布时间: 2017-12-09 11:19:29

来源: 遇见北海

分类: 本地楼市

749次浏览


北海抓住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契机,实施振兴南珠产业战略,目前,养殖面积已达1000亩,投放贝苗1.4亿只。请读今天新华社报道。

↑这是在北海市合浦县南珠市场上销售的南珠(11月1日摄)。

广西北海市享有“珠城”美誉,源于其盛产有“中国海水珍珠的皇后”之称的南珠。早在秦汉时期,当地就有采珠记载。珠市贸易以及连接东南亚的海上丝绸之路曾经让当地富甲一方。但后来,南珠产业因种种原因出现衰落。

如今,北海市抓住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契机,实施南珠产业标准化提升、养殖转型升级、加工提质增效等措施,打造集文化、旅游、创意、研发、设计为一体的南珠文化旅游综合体。目前,北海市南珠养殖面积已达1000亩,投放贝苗1.4亿只。

↑在北海市合浦县乌坭珍珠古珠池养殖场,珠农在查看马氏珠母贝体内的珍珠生长情况(11月1日摄)。

↑这是北海市铁山港区旺海珍珠养殖场珠农在集体收取马氏珠母贝体内的珍珠(12月7日摄)

↑这是北海市旺海珍珠养殖场一名员工在将南珠打孔(12月7日摄)

↑这是北海市合浦县乌坭珍珠古珠池养殖场(11月1日摄)

↑这是在北海市合浦县南珠市场上销售的南珠项链(12月2日摄)

↑这是北海市旺海珍珠养殖场一名员工在加工珍珠项链(12月7日摄)

↑这是北海市旺海珍珠养殖场一名员工在测量南珠直径(12月7日摄)

↑北海市合浦县山口村的珠农卢运高将马氏珠母贝装笼,准备吊养(11月1日摄)

↑北海市合浦县山口村珠农在清洗马氏珠母贝(11月1日摄)

↑这是北海市珍珠商会代表与法属波利尼西亚代表团在共商珍珠产业合作发展事宜后合影留念(11月6日摄)

↑这是来自法属波利尼西亚的客人在北海市南珠宫选购南珠(11月6日摄)

↑这是北海市铁山港区旺海珍珠养殖场珠农在抬运收获的马氏珠母贝(12月7日摄)

↑这是北海市铁山港区旺海珍珠养殖场在海面上发展的800亩南珠培育地(5月3日摄)

↑这是一名珠农在将收获的珍珠归拢盆内(12月7日摄)

↑这是北海市铁山港区旺海珍珠养殖场珠农在海面上整理马氏珠母贝养殖笼(5月13日摄)

责任编辑: louy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