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68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1人申请入群

北海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 2017-12-29 10:33:19

来源: 睇嘢

分类: 本地楼市

537次浏览


12月26日上午9时,北海交警支队在安保车管服务站举行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应用启动仪式,这意味着北海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正式启用。

对此前已登记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结合自身情况,选择使用原号牌或换领新号牌。选择继续使用普通汽车号牌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也将通过信息系统进行区分管理,不影响车主享受新能源汽车交通管理优惠政策。

据交警支队苏浬根副支队长介绍,交警部门第一次投放到公安网号池的大型汽车和小型汽车号牌各3万副,投放到互联网号池的大型汽车和小型汽车号牌各3万副。为方便群众申领号牌,群众可前往到车管所办证大厅、南珠车管服务站、安保车管服务站进行入户选号。同时,交警部门将增设新能源汽车登记绿色通道和专门窗口,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的需求。

上午9时30分,第一辆待检的新能源公交车查验合格,办理注册登记业务后,通过公安网“50选1”随机选取,获得了北海第一张新能源牌照“桂E09699D”。该车属于北海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据公司廖正华总经理介绍,公司原来有营运车辆300多辆,大部分都是使用柴油的旧车,这些车油耗大、故障率高,既污染环境,又影响北海的城市形象。

为了响应市委市政府“发展绿色交通、捍卫蓝天白云”战略,公司今年投资将近8000万,采购了160辆新能源公交车。近期公交公司将对52辆资料、手续齐全的新能源公交车办理注册登记业务,申请核发新能源汽车号牌。

在待检区,一台白色小车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这是一款比亚迪混动新能源汽车,既可以用油也可以用电。纯电模式下可以跑80公里,电用到15%的时候,就可以自动切换到混动模式。据比亚迪4S店负责人介绍,如果在市区上下班的时候里程比较短,纯电就OK了,不做远行的话,一箱油也许一年都用不完。另外,这台车既可以充电也可以放电,可以提供220伏的电压,意味普通的家庭电器,通过这个插头接口,也可以使用。

相比于传统的燃油汽车,新能源车不仅节能环保,享受不少购车政策,后期养护成本较低,越来越受到市民青睐。看看咱们北海的数据吧,截止今年11月底,北海市共有新能源汽车494辆,而2017年与2016年同期相比涨幅高达274%,真是“非常火”!

对于新购置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以直接到车辆管理部门申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申领号牌的条件、程序和要求,与普通汽车号牌相同。选号模式有两种:一种是车辆查验合格受理后,通过车管所业务大厅计算机自动选取(50选1);另一种是登录广西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管理服务平台(http://gx.122.gov.cn)或“交管12123”手机APP注册成功后,提交相关手续,通过自编自选或者计算机自动选取预选机动车号牌。

温馨提示:

需要提醒大家特别注意的是,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时,严格查验确认车辆,将参照相关新能源汽车公告、《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进行比对,未标注为新能源汽车的,不予核发新号,各位亲们注意一定要购置符合国家标准的新能源汽车。

责任编辑: louy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