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57群(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碧桂园万科恒大集体迈入5000亿大关

发布时间: 2018-01-06 14:41:10

来源: 克而瑞研究中心

分类: 行业动态

352次浏览


      2017年12月,住建部再次明确2018年继续实施差别化调控政策,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房住不炒”已成共识。年底房企加紧抢收业绩,40家典型房企总体销售环比稳定增长,达34%;此外,多数房企在单月和累计销售额上也较上年同期出现一定增长。

碧桂园、万科、恒大在2016年销售突破3000亿,2017年业绩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累计销售金额均突破5000亿元,第一梯队位置更加稳固。除了三家龙头房企外,融创凭借其收并购优势、充足的可售货值以及良好的项目品质,12月单月销售金额位居首位,累计销售业绩同比大幅增长140%达3653亿,位居第四位置。

      展望2018,调控政策将会继续收紧,但龙头房企将依靠出色的品牌、稳健的运营能力继续快速发展。我们预计,碧桂园、恒大、万科、融创四家房企的业绩总规模或将近3万亿。此外,2018年2000亿房企和1000亿房企有望继续扩容。

核心观点:

      从本月重点企业的战略动态来看, 108家企业战略动作主要体现在主业扩张和多元化业务开展两个大方面。主业扩张主要通过合作方式去实现。房企为了扩大地产主业发展,积极与企业进行合作,实现双赢。多元化业务开展主要集中在养老地产、基金、长租公寓、互联网家装、商业地产等方面,标杆房企积极布局多元化业务,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随着目前我国逐渐步入老年社会,大型开发商也将养老地产作为多元化方向之一。例如万科旗下的随园之家,保利旗下的和熹会。恒大健康也在本月正式推出 “恒大养生谷”,定位大型健康颐养社区,主打全方位全龄化的养老、养生综合服务,进军养老地产业务。

作为今年地产界最大的风口,在受到政策支持的背景下,长租公寓也受到房企的不断重视。本月房企在长租公寓业务上动作频繁,碧桂园正式对外发布了长租公寓品牌“BIG+碧家国际社区”,招商蛇口发行长租公寓ABN ,旭辉领寓发行长租公寓储架式权益类REITs。

责任编辑: mengling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