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07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涨幅低于新房,有利于改善“房价倒挂”现象!

发布时间: 2018-07-21 08:44:06

来源: 楼盘网官方头条号

分类: 其他楼讯

106次浏览


这几天楼市里最火的消息应该是6月全国63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出现上涨,这引起了大家对楼市回暖的思考,毕竟这一轮楼市调控执行到现在已经两年时间了,但已经有很多专家都分析过了这一次63城房价出现上涨并不会让楼市回暖,所以大家完全可以放心。不过笔者却注意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那就是在6月房价出现上涨的城市中,新房价格的涨幅要比二手房高,在笔者看来这将会改变目前楼市上“房价倒挂”的现象,更好的稳定楼市。

国家很早以前就说过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楼市整体房价也的确是在政策的作用下被抑制住了,所以现在出现63个城市房价上涨的事情,大家难免会有点担心,但楼市始终是在朝着房住不炒的方向发展,这一次新房价格涨幅超过二手房价格涨幅也许对楼市来说会是一件好事情。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31个二线城市的累计新房价格和二手房价格分别上涨了6.3%和4.6%,三四线城市的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分别上涨6.0%和4.3%。一看这个数据就能明白现在不管是二线城市还是三四线城市的新房价格涨幅都已经超过二手房价格涨幅,这在笔者看来对稳定楼市有着巨大的意义,至少能让刚需在买房的时候变得更容易。

目前楼市上出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那就是楼盘开盘会有很多人前来摇号买房,但挂在中介的二手房却很少有人问津,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就是因为“房价倒挂”,二手房价格要比新房价格高出很多,在这样的背景下不排除部分原本没有购房需求的人,因为眼红新房跟二手房之间的巨大套利空间而加入到新房市场上,从侧面加大了现在新房市场的供需矛盾,也给楼市稳定发展带来一定的阻碍。

但现在新房价格涨幅超过二手房涨幅,这就意味着在未来一段时间里新房价格跟二手房价格之间的差距会逐渐缩小,如果有一天新房价格跟二手房价格相差无几的时候,大家对购买新房的热情肯定会暂时停止下来,到时候那些符合购房资格不是真正的刚需购房者也会离开新房市场,这样一来刚需成功摇到号买到房的几率就会大很多,所以说这对楼市朝着房住不炒的方向发展也是有好处的。

不过现在还剩下一个问题,那就是未来的房价涨幅会不会继续保持大幅度的上涨,所幸的是从目前国家对楼市调控的态度来看,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楼市调控都不会放松而且还有可能加码收紧,这样一来房价的涨幅绝对会被抑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最后楼市可能会出现房价稳定小幅上涨,新房价格跟二手房价格之间的差距也会越来越小,刚需在买房的时候也会变得更容易。

看房、买房,上楼盘网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