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25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7人申请入群

投资界热议的中国第四大湾区?细观北部湾发展环境

发布时间: 2018-07-31 17:14:11

来源: 新浪乐居

分类: 其他楼讯

2746次浏览


1979-2005年间,伴随改革开放浪潮,中国大地上先后涌现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三大经济增长极,奠定中国经济崛起和强国之路的坚实基础。2006年,国家提出“将北部湾打造成中国经济发展新一极”,即中国第四大经济增长极。

 相比前三大内向型经济增长极,在中国发展“向海经济”历史背景下,北部湾作为中国西部唯一一个海湾区,利用其海路交通条件得天独厚的优势,在北部湾“三圈一边一通道”核心的宏大战略规划下,决定了北部湾将成为我国走向东盟、走向世界的重要门户,其开发开放的力度、广度、深度和可持续性将是前所未有的,继续书写21世纪经济强国新篇章。

  区位优势:“三圈一边一通道”的交汇处

示意图

  北部湾背靠大西南,面向东盟10国,位于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东盟经济圈结合部,是我国西部大开发唯的沿海区域, 也是中国与 东盟国家唯海陆相连的区 域。北部湾是中国沿海最后一块 尚未开放的投资热地,其发展意义远远超出了所有沿海地区。因为,这块投资热地的地理位置恰好处在“三圈一边一通道”的交汇处、结合部。

    “三圈一边一通道”:三圈是指中国西部经济开发圈,南部经济开发圈,西南沿海经济开发圈;一边是指沿海周边是10个东盟国;一通道是指,由北部湾沿海向东盟10个国家交流通道是最近,最方便,最直接的,是我国唯一与东盟海陆相连的区域,是我国走向东盟走向世界的重要门户,是促进中国与东盟全面合作的重要桥梁和战略枢纽。

  资源优势:宜居宜业的蓝色海湾城市群

(示意图)

  北部湾紧邻海南,是中国生态资源保护最好、海洋环境最洁净的海域之一。这里拥有面积占全国40%的红树林,15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及一批4A级以上景区,是休闲度假的胜地。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有1629公里的海岸线,规划港口岸线267公里,目前开发不到10%。还拥有丰富的海洋、矿产、旅游、淡水、农林等资源,是我国适宜布局现代化港口群、重化产业群的重要区域。广西北部湾渔场面积近4万平方海里,不仅是中国著名的渔场,也是世界海洋生物物种资源的宝库。

  环境优势:大自然的馈赠  海洋生态环境

(示意图)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有22个国家和省级自然保护区,森林覆盖率超过49%,全年空气质量优良率均达到95%以上。近海功能区达标率年平均为89.2%,近岸海域水质保持稳定,北部湾依然是中国目前最洁净的海湾,始终保持优良水平。环境优美、气候宜人,是我国最适宜人居的区域之一。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