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70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炒房行为到底多不多?这个城市正在大力打击炒房者!

发布时间: 2018-08-11 14:19:01

来源: 楼盘网官方头条号

分类: 其他楼讯

124次浏览


房价之所以能涨到现在这个水平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炒房者大规模的炒作拉升了房价,不过问题是虽然大家都说炒房者在炒房但市场上的炒房现象到底处在怎样的现状呢?笔者这里有一组数据也许可以回答大家这些问题,数据显示2017年深圳市不动产权两次转移间隔时间不满3年的住宅成交总面积为217.6万平米,占全年二手房销售面积的46.2%,也就是说在2017年深圳楼市里有46%的住宅交易属于炒房行为!足以说明炒房现象很多。

深圳作为国内四座一线城市中最年轻的城市但房价却丝毫不逊色其他城市,特别是在最近的几年里因为住宅供地面积接近红线的原因深圳房价出现了比较大的涨幅,也就是因为看到了深圳房价的快速上涨所以大量的炒房者才会来到深圳投资房产,而这也进一步的提高了深圳房价上涨的速度。房价上涨速度过快导致刚需买房的难度越来越大,所以为了保障刚需的利益不受到炒房者的侵害,深圳正在不断的加大力度打击炒房者!

首先,跟所有进行楼市调控政策的城市一样深圳也出台了政策对炒房者进行全面的围追堵截,而且还在7月31日对楼市调控进行了升级。例如在购房资格方面,现在深圳就对购房资格做出了严格的限制,而且还封堵了离婚买房、企业购房这些以往的政策漏洞;而在住房交易方面,深圳也对限售进行了升级,要求新购住宅在拿到房产证不满3年内禁止出售、商务公寓的限售期则长达5年。在这样的政策下炒房者的生存空间已经很小了,甚至于部分资金不够的炒房者只能退出楼市。

其次,在住房供应方面未来深圳的住宅供应将有60%以保障性住房的形式供应,也就是说未来深圳楼市大部分的住宅都是保障性住房,这是炒房者涉足不了的市场。保障性住宅出现的本意就是照顾刚需,所以在申请保障性住房的时候对购房者的资格要求很严格,炒房者根本就申请不到保障性住房,也就是说未来深圳楼市会出现一个炒房者进不去的市场,而这个市场的规模比炒房者能接触到的普通商品房市场还大,炒房者就算想炒高房价也有心无力。

最后,深圳房价已经出现了21连跌,这是对炒房者最大的打击。炒房者为什么要炒房?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炒房者能赚钱,但现在深圳是房价出现了下跌哪怕下跌的幅度并不大,但只要房价出现下跌炒房者就不可能赚到钱,而且在房产税随时有可能出台的背景下房产持有的成本会越来越大,那么炒房者还会愿意继续炒房吗?肯定不会是,所以在笔者看来深圳房价下跌就是对炒房者最大的打击。

国家不止一次的表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现在看来深圳对炒房者的打击力度是十分强大的,在这样的背景下深圳的房价正在逐渐的回归理性,房价连跌21个月就是楼市正在回归理性最好的证明,而随着炒房者不断被清除出楼市,未来深圳楼市肯定能得到健康良好的发展。

看房、买房,上楼盘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