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48群(1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突然还不起房贷怎么办?3种办法告诉你如何应对!

发布时间: 2018-08-29 15:54:13

来源: 安居客

分类: 其他楼讯

430次浏览



一、如果不能还上贷款,房子会不会被银行收走?

1、这个答案是肯定的。如果你长期不还贷或者多次没有还贷,银行会起诉到法院,法院会查封你的房子,然后进行拍卖。

2、但是或是情况不严重的,只是逾期一两天,就没什么太大关系,只要赶快按时存钱到银行卡就好了。但是最后把钱存入银行之后,联系一下银行客服,进行扣款操作,因为一旦过了当月扣款日期,银行就不会立马扣款。

二、如果突然还不起房贷,怎么办?

还不上贷款,肯定对你的征信有影响,问题严重的,会对以后银行贷款有影响。房贷逾期通常会有罚息,罚息多少,要根据你和银行签订的合同约定来处罚。

【如果还不上贷款,有哪些方法呢?】

1、申请延期还贷

如果不能按照原还款计划还款,可向贷款银行提出申请,延长借款期限。经贷款银行批准,签订个人住房贷款延期还款协议并办理有关手续。

但是要注意的是,借款人申请借款延期只有一次机会,原借款期限与延长期限之和最长不超过30年,从延期之日起,贷款利息按新的期限档次利率计收。

2、转让或出售房屋

A、在征得银行同意情况下,将购买的房屋转让、出售,用转让出售的钱归还贷款。

B、由新的购买者与银行重新签订,银行贷款有新的购买者履行还款义务。

这种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比通过银行拍卖或诉讼来解决,经济损失相应会小很多。

3、拍卖房产

如果是银行拍卖你的房产,只会扣留你欠银行的款项,包括未偿还的本金、利息、还有罚息。如果还有多余的,将会退还给你。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