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62群(1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多家房企被爆裁员,是房企的冬天来了吗?

发布时间: 2018-09-05 12:07:00

来源: 飞腾房产

分类: 其他楼讯

242次浏览


楼市红火的时候,为了利润的最大化,很多房企选择贷款建房,而在现在楼市调控加码的现在,房企贷款和融资都变难了,很多房企也面临着高负债。

据称,136家上市的房企,光是上半年的最新资产负债额度,就已经超了10万亿,所以在这个时候为了“过冬”,选择了“瘦身”,也是无可厚非的事情。


其中传出冻编或者裁员的大型房企里面,就包括了绿地、长实、万科、富力、雅居乐等多家大型上市房企。

对外,房企的负责人则宣传是为了提升人才结构,优化人才结构才裁员,这样的对外宣传,也应该是为了避免该消息影响公司的业绩。


现在房企的裁员,除了是为了降低成本,也不可否认这样可以提高效率,对于业务线进行压缩,达到了房企现在希望做到的高周转需求。

其中有人表示,绿地要求对各个一线城市进行“瘦身”计划,裁员的比例高达10%-30%,后来被绿地及时回复,表示消息并不属实。


不过也有人表示,在今年下半年,本来很多房企就会面临资金回笼的压力,从企业高效运作的角度来看,本来就应该适当的裁员,所以裁员现象很正常。

大部分的人还是认为资金链的紧张是造成裁员等等的原因,而且现在整个房地产行业是下行的趋势,房企在资金压力下自然会控制规模和成本。


另一方面,对于房价涨幅过快的城市,也还在调控,所以下半年的楼市调控政策是会继续收紧的,房地产的市场也不会面临过快的上涨。

所以这半年的时间可能会是房价最为稳定的时候,如果要看房选房的,这是一个好时机,有足够的时间去选购,那么对于房企裁员大家怎么看的呢?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