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42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8人申请入群

注意!高房价带来的翻天覆地的生活变化~

发布时间: 2018-09-10 16:33:15

来源: 北海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231次浏览


教育、医疗、住房是人们迈入21世纪“新的三座大山”,早在2016年,中国家庭总资产中,房产占比就高达75.5%,这还仅仅是2016年的数据。


7月16日,统计局网站发布了房地产开发销售状况月度报告,报告对2018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发展状况进行了总结公示。

据报告显示,2018年1-6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5531亿元,同比增长9.7%,其中住房投资所占比重为70.2%,同比增长13.6%。截至到2018年6月,一线城市4万元以上均价水平持续了15个月,二线城市1.2万元以上均价水平持续了12个月,三四线城市1万元以上均价水平则持续了10个月。

随着房价的不断上涨,房子越来越成为了大家茶余饭后都离不开的话题,面对不断增长房价,很多人却都变成了望楼兴叹……


而伴随着房地产市场的持续走热,近年来一个名为“炒房”的职业也随之孕育而生。

炒房”是一个新兴名词,是伴随着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而产生的投资行为。由于政策影响、房市攀升,一些人借机囤积房源,利用各种媒体宣传怂恿大家买房,增大供应,进一步提升房价,转手获利,这一类的特殊投资行为被称为 “炒房”~~

今年的五一假期,国内“炒房”客在短短的48里,将房价推高了57%!这个神奇的地方,叫做辽宁丹东~~这个地处东北边疆,一个你此前可能压根没听说过的地方~~~~

“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城市,晚上最热闹的地方居然是楼盘销售中心门口。”从丹东到西双版纳,炒房客开始盯上了三四线城市。

数据显示,目前西双版纳最新楼市均价已经突破万元,高达10734元/平米,比上月涨8.56%,同比去年上涨158.99%,当地个别楼盘均价高达2.5-3万。而在2016年,西双版纳楼市每平方米的主流价格仅仅只有5000元上下……

西双版纳位于我国云南省最南端,长期以来,经济收入主要以农业生产为主。在国家和云南省有关政策的鼓励下,西双版纳凭借得天独厚的位置优势和资源优势,先后建成了西双版纳的热带植物园、傣族园、野象谷等一大批国家级旅游景区和多条州内、边境旅游精品线路,旅游业得到了迅速发展,而旅游业的发展带动了多个部门的发展,并增加了就业机会和人均收入,改善了人民生活,促进了西双版纳的经济发展。

虽然人民的收入有所提升,但是西双版纳的人均月工资也仅仅只有可怜的3000-4000元左右,面对一万有余得房价,谁买的起?

数据显示,西双版纳常住人口540500人,户籍人口425420人。这是一个小型城市,它的消费能力不高,且户籍人口占据了78.7%,它也不存在租赁市场。但就是这样一个常住人口基本都是本地人的小城市,成为了云南省第二个出台限购政策的城市,第一个是省会昆明。

据官方资料统计发现,目前众多知名或不知名的开发商、非开发商在西双版纳投资旅游地产的资金规模已经超过1500亿元。西双版纳当地人根本购买不起均价一万以上的房子,这些高价的房屋,全都在他们的能力承受范围之外。很显然,这几家房企从一开始所预期的购买人群,都是“外人”。 住宅空置率也成为当地房地产市场的现实隐忧,有开发商甚至称景洪市部分楼盘空置率达到七八成。当地人将这些小区形容为黑灯社区,就是普通居住小区,其他任何服务也没有,入夜以后,一栋高楼亮灯不足三户的空置率,一下拆穿了这个边陲小镇华而不实的楼市现状。

此外,房地产的大量开发,导致当地环境被严重破坏。被誉为“景洪城的眼睛”的白象湖,还被开发商公然填湖建房。先后将湖区北面的70余亩土地改变用途,现今的白象湖的水已经被完全抽干,昔日的游乐场也变成了开发商的售楼处。这么多房地产企业进入西双版纳进行开发,这片世外桃源还能任人自由享用多久,我们不得而知……

大学刚毕业时,我们都曾想: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然而在高价房面前,我们似乎却都变成了,我买了个地球仪,不仅可以看看,还可以转转……

现如今,对于绝大多数的年轻人而言,现在都不得不面对的就现在日益高涨的房价。


29岁的小周,现在在深圳的某公司担任产品经理,24岁从深圳某大学毕业后便留在了这里,经过几年的打拼,现在算是小有所成,和女友商量后本打算今年结婚,但是丈母娘提出了一个要求,就是必须在深圳买房,一个本来阳光开朗的小伙子最近也变得愁容满面,他打开了APP,看着琳琅满目的房源,南山、福田、罗湖、宝安、盐田、龙岗、光明,买哪呢?又能买得起哪呢?

家有贤妻是每位男性的毕生梦想,但问题是,随着房价上升,女方及女方家庭的要求也变得水涨船高,现在连个包租婆你都有可能娶不进家门。早些年流传的《中国城市娶妻成本排行榜》显示,深圳以208.2万元的娶妻成本排名第一,北京和上海分别以202.8万、200.82万元位列第二、三名,成都以55.4万元排在第九名。网友将这些城市戏称为“那些娶不起老婆的城市”,想要买套房几户是倾尽全家几代人的钱袋。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房平均价格环比上涨0.8%,上涨速度加快,其中有63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或持平。二线城市房价领涨,无论环比还是同比数据都呈现上升势头。

如今哪怕回家买房,都得掂量下自有资金够不够了,面对日益高涨的房价,我们经历的到底是“房”,还是“烦”?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