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41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一周楼市回顾 |“金九“收尾,北海最火热的楼市是它

发布时间: 2018-10-02 18:30:31

来源: 北海楼盘网

分类: 楼讯专题

373次浏览


一周楼市回顾


9.24-10.1 北海一周楼市回顾

1、海城区第二批公租房分配到115户

2、1-8月新签投资额超500万项目114个

3、土地市场“两拍一卖”

4、9月28北海举行“环广西”千人预热骑行

5、1-8月北海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13.4%

6、广西第一架水上飞机成功在银滩首飞

7、10月1日起北海在职职工可缴存住房公积金

8、国庆假期首日北海市接待游客破10万

9、9月北海市商品房预售情况

9.24-10.1 地方楼市重磅新闻回顾

10、海南房价出现回落迹象

11、前8个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32.8%

12、兰州主城区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

13、广州:“小幅让利”刺激成交

14、北京新建住房交付前需让购房人查验

15、广东携手港澳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城市群

9.24-10.1 全国楼市重磅新闻回顾

16、严打房地产市场乱象,未来调控加码

17、全国土地市场进入量价调整“磨合期”

18、“取消预售制”传言重挫房产股

19、前8月房企到位资金超10万亿

20、逐年淘汰有房地产化倾向的不实小镇

21、24城房价环比下跌,9月或更加城市加入

22、假日期间加强租房和房地产监管


1、海城区第二批公租房分配到115户

9月21日,海城区举行2018年度第二批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抽签分配仪式,115户住房困难群众如愿抽到房号卡,喜获安居之所。

参加当天抽签分配的共有4类群体,分别是:本市区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本市区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含本市农民工)。房源地点是江苏路公租房小区,有“一房一厅、二房一厅”两种户型。

2、1-8月新签投资额超500万项目114个

今年1至8月,全市招商引资新签项目(投资规模在500万元以上的已签合同、协议和框架协议项目)114个,计划投资总额760.82亿元,完成市政府下达年度目标任务108.69%。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采取强有力措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入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建设,为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后劲。1至8月,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实际到位资金347.85亿元(含续建项目),同比增长17.25%,完成自治区下达年度任务的72.47%,其中:全口径实际利用外资到位资金5.63亿美元,同比增长59.18%,完成自治区下达年度任务的112.58%。

3、土地市场“两拍一卖”

4、9月28北海举行“环广西”千人预热骑行

9月28日上午,由自治区体育局、北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广西自治区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北海“魅力之城”系列活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系列活动”为主题的“2018年广西公路自行车公开赛(北海站)暨‘环广西’北海预热骑行”活动在银滩开幕,北海1000多人参加24.5公里的预热骑行。

5、1-8月北海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13.4%

房地产业平稳增长,投资持续增长基础不牢

1-8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13.4%,较1-7月提高0.9个百分点。

1-8月,全市投资增长10.1%,较1-7月回落2.4个百分点。其中,项目投资增长1.1%,房地产投资增长21.9%,分别较上月回落2.5和2.3个百分点。1-8月,全区5000万元以上项目个数5260个,我市仅为183个,占全区总数的3.5%,位居全区末位,而这183个项目中,近6成项目投资余量已不足亿元。大项目少,存量不足,投资增长乏力。

6、广西第一架水上飞机成功在银滩首飞

国庆节第一天的上午10点,由北海通航有限公司、幸福运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主办的水上飞机首航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市旅发委、体育局、银管委和北海旅游集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首航式。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及游客的现场关注及点赞,为国庆节假日银滩旅游增添了亮点。

7、10月1日起北海市非在职职工可缴存住房公积金

9月28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我市实施个人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政策于今年10月1日起实施,政策实施后非在职职工也可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享受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普惠性。


个人自愿缴存制度实施后,将会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有助于进城落户人员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解决住房问题,加快城镇化发展进程。推进房地产去库存,增强住房公积金制度公平,惠及更多的人群,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8、国庆假期首日北海市接待游客破10万

10月1日,根据旅游部门统计,我市当天共接待游客约10.7万人次,同比增长52.86%;实现旅游总消费约1.04亿元,同比增长44.44%。

涠洲岛依然是游客的热门选择。据北海新绎游船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10月1日7时30分至17时30分,北海至涠洲岛共开行20趟往返航线。据不完全统计,当天7时30分至16时,北涠航线往返游客合计1.3万人次,其中上岛旅客8942人次。

此外,“十一”黄金周首日天气晴好,航班基本正常,进出港共62班,人数8500多人,同比增幅较大,其中出港31班,进港31班,以北京、上海、西安、重庆、成都、长沙等地旅客较多。

9、2018年9月北海市商品房预售情况

9月北海共14个楼盘申领了15张预售证。共推出住宅2531套,商铺96套,615个机动车车位,总预售面积约为23.391631万平米,总预售面积环比下降24.53%(8月预售面积约30.99466万平米)

10、海南房价出现回落迹象

随着利好逐渐出尽,加之海口、三亚等城市在住建部约谈等压力下,先后对房企进行“口头”指导,对网签备案价格设置了“天花板”,海口、三亚等地房价进入9月以来,逐步出现回落迹象。

企业种种“手段”终未能换来统计数据的“亮眼”,成交数据一路下滑,但房价却由于惯性继续一路上涨,较长时间处于“量降价涨”模式。

根据统计数据,4月22日海南实施全域限购,5月当月全省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33.55亿元,同比下降22.1%,环比增长2.7%。5月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116.5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4.1%,环比下降18.8%;销售金额168.56亿元,同比下降13.0%,环比下降28.1%。

据三亚市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全域限购之后,商品房销售急剧下降,4月22日至6月底仅销售131套。其中,以企业名义购房的仅11套,其余120套为个人名义购房(商业109套,11套为本省户籍居民购买)。

11、前8个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32.8%

北京市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8月,北京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354.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2.8%。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266.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2.7%。

统计显示,1月至8月,北京市商品房新开工面积为1200.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7%。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为657.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3%。1月至8月,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项目到位资金为3186.1亿元,同比下降22.7%。

12、兰州主城区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

近日,兰州市房管、公安、工商、物价等8部门联合成立专项检查组,对兰州市城关区的投机炒房等房地产市场乱象进行重点整治。记者了解到,目前专项检查组已检查房地产中介机构213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73份,完成整改47家,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兰州市城关区政府印发的《关于开展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规定,这次专项行动整治重点有垄断房源,操纵房价、房租,捂盘惜售和变相囤积房源,捏造或散布虚假信息制造抢房假象等投机炒房行为;取得营业执照后未在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怂恿客户签订不同交易价格的“阴阳合同”,非法规避房屋交易税费等违法违规行为;捏造、散布不实信息,发布未取得许可或备案的房地产项目广告等虚假广告行为。

13、广州:“小幅让利”刺激成交

剔除市区积压网签和回迁房等因素,9月份广州一手楼实际成交只是比8月份略强,仍然低于今年平均72万平方米/月的网签水平。可以说,“金九”的成色掺了不少水分。不过,房企推货速度加快的同时,“小幅让利”的优惠措施也起到了不错的效果,有效地刺激了市场成交。对此,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认为,因为网签数据存在一定的滞后性,“小幅让利”带来的成果或将在未来陆续反映在网签数据上。

14、北京新建住房交付前需让购房人查验

今年12月起,北京新建住宅,施行之日房屋单位工程质量竣工验收合格且未交付使用的,建设单位应当组织购房人对房屋施工质量进行查验。

《通知》规定,北京新建住宅,包括商品住房,回迁房以及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定向安置住房、自住型商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等政策性住房,在施行之日房屋单位工程质量竣工验收合格且未交付使用的,建设单位应当组织购房人依据国家和北京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及施工图设计文件等对房屋施工质量进行查验。发现违反强制性标准质量问题 购房人可投诉。

15、广东携手港澳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城市群

刚刚开通的广深港高铁迎来首个国庆黄金周客流高峰。来自广铁集团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14时,广铁集团已售出国庆假期广深港高铁车票36.6万张,其中终点站为香港西九龙站的有17.5万张。

火热的市场反应,是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加速融合的最新见证。这条全程141公里的高速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后,深圳到香港的列车运行时间最短只需14,广州到香港最快只需47。粤港两地居民开展商贸合作、旅游观光、探亲访友等活动有了更加便捷、舒适的交通条件。

16、多地严打房地产乱象,未来调控或继续加码

9月以来,从住建部到主要城市,房地产相关的整顿政策密集发布。总体来看,中央与地方对楼市的调控力度没有放松。

先看房价,8月一二三线城市新房环比涨幅均有所扩大,70个城市中有67个城市上涨。有分析称,这说明房价上涨的势头又在增强。

再看政策,今年下半年,住建部等七部门在北京、上海等30个城市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重点打击对象有炒房团伙、黑中介、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虚假房地产广告。

在上述背景下,多地近期出台楼市调控相关政策并开展具体行动,以稳定房地产市场。一线城市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加强住房租赁市场监管。

17、全国土地市场进入量价调整“磨合期”

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8月土地市场供应幅数继续上涨,但整体供应建筑面积有所下滑,全国336城经营性土地供应建筑面积为27144万平方米,环比下降9%,供应幅数3882幅,环比涨幅为12%。

8月受监测的城市土地市场成交建筑面积大幅增长,成交建面和幅数都创下年内新高。受监测的336城经营性土地成交共3122幅,同环比分别上涨20%和9%,成交建筑面积26605万平方米,同环比涨幅分别为68%和37%。

克而瑞方面预计,接下来土地市场成交规模仍将维持高位。随着政府与企业在土地价格方面进一步磨合,未来重点城市流拍率会有所回落。但是受市场预期趋平、融资环境持续收紧、地方政府增加土地供应等因素影响,土地市场会迎来更加平稳、理性的下半场。

18、“取消预售制”传言重挫房产股

缘起取消预售制文件“真实存在但非定稿”。不过,住建部随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向广东、湖北、四川等各地下发逐步取消商品房预售,全面实施现售征询意见情况并不属实。具体的情况仍在调查处理中。

业内人士指出,短期内取消预售制度可能性不大。同时,短期内如果取消预售制度,会带来供应量短期锐减的担忧,不利于平稳市场,房地产要进入现房销售必须要在房价平稳周期内,而且房地产市场已经基本进入存量环节时代,房地产企业的负债率降低的情况下。

继中秋假期港交所内房股全线下跌之后,A股房地产板块昨日开盘走低,整个房地产板块下跌2%,其中新城控股下跌6.25%,招商蛇口下跌5.89%,万科A下跌4.50%。分析人士指出,这一切缘于“取消预售制”传言的影响。虽然相关部门对文件中的部分内容进行了否定,但许多业内人士认为,现售虽然短期内很难实施,但长期来看是一个趋势,而这将对目前开发商的生态造成巨大的影响。

19、前8月房企到位资金超10万亿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8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虽然突破10万亿元,但房地产信贷和外资融资渠道已凸显收紧趋势。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月至8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106682亿元。其中,国内贷款、利用外资和个人按揭贷款均同比下降。如国内贷款15783亿元,下降6.6%;个人按揭贷款15605亿元,下降1.0%;利用外资仅35亿元,大幅下降68.3%。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易居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发布的《2018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研究报告》显示,在楼市调控持续加码和房地产开发贷款政策收紧的影响下,行业普遍面临融资难、土地获取难的问题,竞争日趋激烈。2018年房地产行业业绩进一步分化,在头部品牌房企业绩、土储双创新高的同时,多数中小企业却发展困难。行业并购频繁,市场资源向大型品牌房企集聚。

20、逐年淘汰有房地产倾向的不实小镇

国家发展改革委28日称,在现有省级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创建名单中,逐年淘汰住宅用地占比过高、有房地产化倾向的不实小镇,政府综合债务率超过100%市县通过国有融资平台公司变相举债建设的风险小镇,以及特色不鲜明、产镇不融合、破坏生态环境的问题小镇。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建立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高质量发展机制的通知》,各地区要依据特色小镇与特色小城镇本质内涵的差异性,调整并分列现有省级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创建名单,分类明确功能定位和发展模式。对创建名单外的小镇和小城镇,加强监督检查整改。

21、24城房价环比下跌,9月或更加城市加入

“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里,楼市却呈现出入秋迹象。近段时间,多地出现房企打折促销或降价销售的情况,市场信心也似有消散。易居研究院近日发布的8月份中国百城房价报告显示,房价总体还在上涨,但已呈现出持续收窄态势,下跌的城市数量增加至24个。报告预测,9月份或许还会有更多城市加入到降价行列之中。

22、节日起劲加强租房和房地产监管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方网站刊发《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市场价格监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在国庆假期期间要加强对住房租赁和房地产领域的价格监管。

《通知》特别指出,国庆长假期间,要加强住房租赁和房地产领域价格监管。中秋、国庆适逢住房租赁和商品房销售旺季,各地要密切关注房地产企业、中介公司及住房租赁相关企业价格行为,严厉整治房租价格串通、囤积出租房源、捏造炒作虚假信息哄抬房租、以捆绑服务方式乱收费、发布误导性价格信息、不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要加大对在售热销楼盘和房地产中介明码标价情况的巡查力度,对未按规定实行“一套一标”等损害消费者利益、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予以查处,净化房地产市场环境,营造公开、透明的房地产市场价格秩序。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