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64群(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继承房产不过户,后果可能很严重

发布时间: 2018-10-03 16:51:53

来源: 快资讯

分类: 房产百科

2300次浏览


继承房产过户顾名思义就是将房屋的所有权从被继承人名下转移到继承人名下;但是,房产继承也不是这么简单的问题,有的人觉得过户手续办理程序很麻烦,有的人对办理过户要缴纳费用有异议。

因此,有人就提出,继承房产不去过户又会怎么样?不仅这样想,有人也真的就这么去做了!

老李夫妻俩为了工作方便,住在城里的新区,而老李的母亲去世多年,父亲独自一人则是住在老区的老房子里。两年前,老李的父亲去世,留下遗嘱将房子留给老李。由于老李没有兄弟姐妹,所以一直就没有担心房子的归属权问题,想着也没人来争来抢,两口子上班忙,也懒得花时间去办理过户,一直耽误着。

老房子一直被用于堆放杂物,偶尔回老家探亲的时候住几天。没有过户似乎对老李来说没有任何影响,不久前,老区新规划,大片老房子被拆迁,老家父母家的老房子就在拆迁之列。老李一家都十分开心,老房子用得少,现在赶上拆迁就可以获赔一大笔钱了!

可是,办理拆迁手续的时候才发现,由于老李一直没有办理继承过户,现在房屋的所有权按照规定还是已故的父亲的。按照法律规定,拆迁赔偿必须是赔给征地房产所有人的,也就是说,老李没有权利获得赔偿。要想获赔,必须将房产过户到自己名下。

根据《物权法》第29条相关规定,继承或受赠得到的物权,自继承或受赠协议(证明)开始时就生效了。也就是说,从协议条件满足(比如,遗嘱生效条件为立嘱人去世)时开始,协议内容生效,继承人就有了继承使用的权利。如果是自己居住使用的话,不过户对日常居住使用的影响不大,可是如果想要将该房产买卖、赠送、抵押贷款的话,就必须要过户!

以上,大家应该知道,虽然看起来不过户的影响不大,但是如果不是仅仅想用于居住呢?如果有其他需要提供个人房产证明的情况,再去办理过户可能就来不及了。所以,继承房产还是要尽快办理过户,比较妥当。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