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83群(1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北海——城市基础设施代表着她的未来

发布时间: 2018-10-05 18:16:17

来源: 北海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1454次浏览


作为购房者,关注北海的城市基础设施至少是和关心具体的楼盘同样重要。中国人都经历过改革开放带来的城市沧桑巨变。我们所居住的城市,其城市化水平越高,经济越发达,基础设施建设也就越完善。几十年的扩张和人口大迁移,城市面貌日新月异,这期间有成功的范例也有失败的教训。哪些城市发展得更均衡、更宜居更有吸引力,大家都有一个基本的判断。许多人可能把所处的人居环境当成给定的和理所当然的,并没意识到这些是难以想象的巨资投入和数十年如一日持续建设的结果。

中国式的城市建设喜欢大手笔,喜欢规划美好前景巨幅蓝图,大拆大建。对工程性基础设施的关注和投入更多,也就把大部分资源用在道路通信能源给排水等等硬件设施中。从需求层次来说,这些当然是最基本最不可或缺的,不过要想成为一个有个性有灵魂的城市,又是远远不够的。

既然是基础设施,每一项都难免面临持续烧钱和见效缓慢的问题。对一个正在大幅扩张的新兴城市来说更是千年大计,不少投资都无法用短期回报来衡量。当工程基础设施和社会基础设施都同样需要烧钱,需要不断地大笔投入的时候,取舍确实是个难题。

我们看那些成功进行了基础建设的城市,很快带来城市综合价值的提升,反过来会吸引更高端的产业进入提高经济增速,形成良性循环。其实深圳厦门珠海等城市的建设成果,已经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城市发展所能实现的溢出价值,单单是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房价就很能说明问题。

无论从先天的自然条件还是已有的建设基础来看,北海都具备成为一座花园城市和文化旅游名城的优秀潜质。把她打造成风景秀美、交通便利、规划合理的新家园是所有居民和外来者共同的祈愿。而决定其城市更高附加值的,是高层次的社会基础设施。那意味着更多三甲医院,更多优秀的高中等教育机构,更丰富的文化娱乐体育旅游休闲设施等等。还意味着这里可以举办和承接更多的全国性国际性的会议、体育竞赛和文化活动,这些将来都会成为城市的展示窗和名片。

所以,最终城市硬实力和软实力的提升,都取决于经济的发展和文化的积淀。通俗点说,要烧得起钱也要会烧钱。北海是既有历史又有经济发展后劲的城市,超过百万城区人口的发展规划为更细密更高级的社会分工提供了前提(可以参照珠海市人口规模)。只要坚持经济发展的硬道理,切实提高人均GDP和人均收入,大力引进人才,同时尊重市场、尊重历史、目光长远,把国家战略所赋予的政策用好用足,城市各项基础设施都不难在较短时间内实现跨越式的升级。北海的未来发展是不可限量的,会有越来越多的人爱上这座城市。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