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26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龙头房企对市场的感知度,其他人很难相比

发布时间: 2018-12-21 15:51:48

来源: 北海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131次浏览


改革开放40年,房地产市场化20年,恰好也到了历史转折点。面对史上最严厉的调控,各线房企都过得颇艰难。所以在市场上都在拼命找钱,想办法促进销售快速回款。而在土地的储备方面,也都日益谨慎。这也直接导致2018年成了史上流拍最显著的年份。

不过,尽管有上述问题存在,行业领头的龙头房企们却已经率先表现出乐观情绪,准备放手拿地。近期碧桂园、万科、恒大、融创这四大巨头都在谋划着进行“战略储备”。

有消息称碧桂园已在内部下达逐步放开投资的指示,这是碧桂园自6月宣布暂缓投资拿地后第一次重新释放出拿地的信号。

喊着活下去口号的万科也在不失时机地把性价比高的项目地块收入囊中。近三个月万科先后华夏幸福5家公司股权,海航旗下广东兴华实业有限公司股权以及嘉凯城5家公司股权。动作也算不小。

上半年表现低调的融创近期也开始发力。11月以48.61亿拿下杭州两宗宅地12月10日,融创再以30.5亿底价拿下上海静安区一宗地块,楼面价约46609元/平方米。

龙头房企的表现,体现的是他们正在回复的信心,和对明年市场高预期。恒大研究院院长任泽平在内部分享表示明年第二季度房地产市场会回暖,其他机构也有预测明年市场有可能会创出新高。

为了能够抓住时机抢占市场位置,龙头房企在融资方面也频频动作,近两个月房企密集发债的上市房企中,就不乏恒大融创万科等的身影。

另一方面,目前核心城市房贷利率也开始下调,这意味着个人信贷已有松动的信号。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11月全国房贷利率方面,首套房贷款利率平均值为5.71%,与上个月保持持平,停止上涨就是一个很明确的信号。而十二月房贷利率又有局部微幅回落,反映出市场正在悄悄发生变化。

深圳的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北京银行和花旗银行都出现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下调至10%的消息,这几家银行的房贷利率之前为上调15%。一线城市中广州和深圳平均房贷利率均已下调,北京和上海则与之前持平。在二三线核心城市中,南京、杭州、武汉、宁波和佛山等热门城市也出现部分银行下调房贷利率的消息。

未来房贷的走向,继续上涨的动力似乎并不强烈,继续微幅调整有可能发生。

春江水暖鸭先知。龙头房企深耕行业多年,对行业的感知力,可能确实是比他人更胜一筹。而提前布局明年市场,反映的是战略眼光和行动力。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