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99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50人申请入群

买房和租房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有何区别

发布时间: 2019-01-14 16:04:02

来源: 北海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9879次浏览


今年1月1日起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开始全面实施,个税纳税人也都开始申报信息。目前有不少公司发出培训资料关于子女教育、继续教育、赡养老人和大病医疗等如何抵扣。这里重点给大家分享一下在2019年买房和租房个税专项扣除纳税的差别。

'首先首套住房贷款的购房者每月定额1000元扣除

依照国务院此前发布的《关于印发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的通知》首套房贷利息可以按照每月1000元定额扣除并明确“首套住房贷款”是指购买住房享受首套住房贷款利率的住房贷款。

'其次租房者每月可按照800-1500元额度扣除

再来看看租房者的条件及标准在主要工作城市租房且同时符合条件可按照800-1500元/月定额扣除。

'租房者提供资料困难租房不如买房

而租房者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显示,租房除了要提供合同之外还需要提供房东的身份信息一些房东担心会被税务部门追缴税款。房东认为房租如果按照5%到10%的综合征收率自己就要多缴几百元的税。所以资料提供起来比较困难而购房者只需要提供住房贷款合同、贷款还款支出凭证等资料即可相对简单。

所以目前对于很多租房者而言,租房个税抵扣还很难实现真正的实惠。更有可能面临被涨房租的局面。

也只能期待将来出台更为具体的税收实施细则来解决上述问题,免除房东的后顾之忧才会更好地配合。否则惠民政策也就不惠民了。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