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89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3人申请入群

中国人家庭资产情况 近八成都在房子里

发布时间: 2019-02-21 14:54:08

来源: 飞腾房产

分类: 房产时评

552次浏览


拥有财富和资产,在解决了温饱问题之后,成为人们新的生活目标。足够的钱带来的快乐,却是很多人想象不到的,希望想买车就买车,想买奢侈品就买奢侈品,生活不再斤斤计较。而这是需要财富的积累和管理的。

最近有一份《2018年中国城市财富健康报告》出台,其中对全国二十多个城市进行了抽样调查,发现——很大一部分家庭的财富管理是不健康的。

虽然从2011年到2018年,家庭户均总资产涨幅高达67%,前20%的家庭平均资产规模更是达到了454.5万元,但平均每户家庭中,有三分之二的资产是家庭无法使用或随意调配的。

在美国,平均家庭资产是530万元,和中国的前20%相差不大,但是美国总资产配置中,房产只占34.6%,而中国房产占77.7%。

相比较而言,美国资产用于投资金融的更多为42.6%,而中国用于投资房产的更多,而且在一二线拥有房地产的家庭,就算本身赚的不多,但资产也是很高的,极大的拉升了户均资产的力量。

作为美国用于资产投资最多的金融资产,在中国却不那么受欢迎,中国的户均对金融资产的投资只占11.8%,且这里面有 42.9%是银行存款。

与国外的金融行业比较发达健全不同,中国的把钱放在其他投资领域,风险都是较大的,而中国人的心态基本都是“稳住发育,别浪”的。

毕竟自古以来,安居乐业都是中国人最情有独钟的,其中安居,比乐业还要重要,而且在结婚的时候,是否有房也成为了关键。

再加上近些年房价基本都是上涨的,没怎么跌过,导致很多人在买了一套之后,还打算再买一套,有两套的,也会考虑买第三套。

这样导致的结果就是,一个家庭,可能在一线城市拥有几套房产,但是却连20万的现金都拿不出来。

而现在居民投资最大的问题就是,大家的心态都是买涨不买跌,有人在楼市高点买房,有人在股指顶峰的时候买股票,结果可能是没能保值增值,反而亏损了。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