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91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3人申请入群

这些收缩型城市 楼市未来在何方

发布时间: 2019-04-18 15:45:14

来源: 房产老J

分类: 房产时评

331次浏览


近期因为鹤岗的房价问题让“收缩型城市”成为了关注的热点。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第一次提到了“收缩型城市”的说法。发改委指出,收缩型中小城市要瘦身强体,转变惯性的增量规划思维,严控增量、盘活存量,引导人口和公共资源向城区集中。

这里有份我国收缩城市的名单由吴康教授提供,这里的收缩型城市一共分为五类分别是:结构性危机型城市;大都市周边型城市;欠发达型城市;边境型城市;数据调整型城市。这五类城市不仅仅是城市在收缩,最终楼市也在收缩。全部五类收缩型城市一共有七十多座,几乎都是三四线及以下的小城市,这其实也反映出了城市发展的一般规律。

当前的城市发展已经不是全部均衡共同发展了,而是要建立核心的城市群,把城市发展的资源个聚集起来,从人口层面向上聚合,最终实现公共资源的聚合个共享,这也就解决了下游城市公共资源分配不均匀的尴尬。人口的流向其实就是追求公共资源的过程。当前的收缩型城市面临就是自身资源与人口流向城市的差异,所以才造成了人员的流失,经济的危险现象。

人口其实又是购房需求的一个重要指标,如果房子无休止的建设最终会超过城市的需求范围,从而造成房屋的价格大范围的下跌。鹤岗就是这样的一个例子,房价低绝对不是买不起房,因为很多房子也很便宜,只是那些房子没人愿意去住罢了。人们向往的是核心区域,这在一个城市当中是如此,一个省份内也是如此,对于全国来说还是如此。所以说,人口的流出和产业支撑的缺乏最终会导致房价由外向内的收缩。收缩型城市也应该最好自身的瘦身工作,把资源向内聚合,人口向内聚合,让核心区域依然保持该有的活力才是小城市的发展道理,而对于盲目扩张求大的小城市而言,鹤岗可能就是前车之鉴。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