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39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3人申请入群

宏观经济筑底回升 下半年70城房价或将企稳

发布时间: 2019-04-23 14:54:46

来源: 中国房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14次浏览


日前发布《大类资产价格报告(2019年1季度)》报告显示:通常债券收益率下降与股价上涨均领先于房价上涨,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则滞后于房价上涨。2017年12月至2019年3月,一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续下降,社会融资成本已经降低,这些都有利于房价企稳回升。2019年1月初至2月底A股持续上行,主要原因是政策回暖刺激带来的估值修复行情,从当前公布的数据来看,经济正筑底回升,基本面良好,利于股市上行并会对房价产生正面影响。通常大宗商品价格在经济上行的中后期会上涨较快,随着房价同比涨幅的不断收窄,大宗商品价格涨幅也持续收窄并于2018年12月转负。

参照国债收益率与房价关系的历史规律,很大概率本轮70城房价环比涨幅的低位区间已经出现,2019年2月可能是本轮70城房价调整的拐点,但由于目前大多数城市房价调整不充分,预计2019年房价涨幅将维持在0轴上下窄幅波动。参照股价与房价关系的历史规律,大概率上,70城房价会在2019年下半年企稳,但本轮股市行情与此前两次由货币驱动为主并传导至房市的情况不同,未来社融增速与M2增速将盯住名义GDP,意味着资金大幅流入房地产市场的历史难以重现,因此本轮股价上涨传导至房价上涨的效应相对减弱。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