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82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三天内这些二线城市土地出让金超780亿,隐藏什么信号?

发布时间: 2019-04-28 10:26:0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69次浏览


关于房地产一直有一句名言,“短期看政策,中期看土地,长期看人口”。在房地产快速发展的这些年,不论是政策、土地还是人口都是空前大好,以至于房地产发展成为了支柱性产业,房价也一年高过一年,买房成为了老百姓的难题,在一线城市一套房就是几百万或者上千万,二线城市基本也需要两百万左右,三四线城市经过几年的发展房价也已经是几千上万了。

短期政策来看是利好刚需一族的,“房住不炒”被一次又一次的强调,“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也是今年以来房地产的基调,面对小阳春的来袭政策依然没有松动,这表明了国家对调控的坚定。而房价也会处于一个稳定的区间,在房价稳定的情况下,居民的收入有所增长是拉低房价收入比的最好途径。毕竟房价不能出现明显的波动情况,不利于各行各业经济的发展;而关于人口,中国如今的生育力逐年下滑,劳动人口也一样,未来将会迎来人口的负增长,人口的减少也意味着需求的减弱,预示着楼市可能出现拐点或者转型。

而对于土地交易,最近一些房企热情比较高,据悉,4月23日-25日这3天,热点二线为主的城市卖地金额超过780亿。其中,武汉成交超过200亿,合肥于3月25日一下午就成交132亿,还有无锡、杭州、南京、惠州这几个城市表现得也很活跃,房企中融创、万科、新城位居拿地前三位,中海位列第四,超过百亿的房企还包括恒大、旭辉、金地、碧桂园、阳光城、绿城、华润、禹洲地产等。火热的土地交易市场背后是否蕴含着其他方面的消息呢?还是会迎来房价反弹?调控如此严格,空置率也很高,为何房企还是积极的拿地建房呢?

对于房企拿地是无可厚非的,因为只有拿地、建房才能有销售额,才能有利润,拿地的金额跟交易的金额是成正比的,只有拿了地才可能有更多的交易额,不拿地一切都是空谈,什么业绩、销售额、利润都是空话而已。某房企曾经说过“公司要持续稳定发展,新买地的货值也一定要超过当年销售,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底线”所以想要有销售就必须要拿地。可是在如此严厉的调控环境之下,拿地肯定是需要更加小心谨慎的,房企一般也会对土地进行评估,以什么样的价格拿下才会获利较多。而拿地方面还是出现了两极分化,有些土地可以底价拿到,而有的土地溢价率高达57.94%,土地的高溢价率也代表了土地成本过高,但是土地的价值也可能较大。

房企积极拿地在当前严厉的调控政策之下其实风险比较大,政策不会出现之前那样大幅度的松动。而目前的货币政策比较宽松,对于房企拿地也提高了很好的条件。现在土地的净利润也一直在下降,有些利润率只有3%-5%,但是在销售的压力下,土地市场依然还是比较火热。

笔者认为,房企的热情拿地对于政策而言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此次调控是非常坚定的,房价也只会在一些小区间里上下浮动,不会出现大涨或者大跌。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