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62群(2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到2025年 北海将打造成为国内知名博物馆城市

发布时间: 2019-05-16 11:39:53

来源: 北海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825次浏览


北海一直是一个拥有着深厚的人文底蕴的城市,从合浦的汉墓、东坡亭到北海的老街、领事馆,但却一直没有比较大型的博物馆。

5月16日,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在北海市新闻中心举行“北海市博物馆城市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

北海市正在加大力度推动博物馆事业的发展,今年将建设博物馆城市作为建设文化北海的重大举措和重要抓手,全面加快博物馆建设,推动“四大举措、六大项目”,计划到2025年,全市建成百家博物馆,将北海打造为国内知名的博物馆城市。


按照计划,博物馆城市建设“六大项目”分别是:

北海市博物馆,已于2018年开工建设位于北海市上海路以西、杭州路以北,上海路交杭州路西北角,北海市博物馆总建筑面积53000平方米(含地下建筑面积14000平方米),其中博物馆建筑面积为22000平方米,主要建设展览厅、接待厅、储存室及相关辅助用房,计划于2021年完成建设。

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馆区占地面积133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100平方米,总投资800多万元。馆内建筑有仿汉石阙大门、汉墓保护展示厅、主体中心文物陈列厅、办公楼、保安宿舍楼等仿汉代风格建筑,是区内唯一以汉文化展示为主的遗址类博物馆,计划于2022年完成建设。

其余的几个项目为:县(区)级博物馆群建设计划(计划2025年完成)、北海近代中西文化系列历史陈列馆扩建项目(计划2023年完成)、行业博物馆建设计划(计划2025年完成)、非国有博物馆发展计划(计划2025年完成)。


物馆承载了整个人类或局部文明的历史记忆和文物凭证,在这里保存并记载了人类文明,它可以告诉现代的人们,我们从何而来,我们的祖先曾经拥有过怎样的辉煌和历史。如今博物馆在社会中的角色越发重要,博物馆的建设对于北海自身形象也有非常大的提高,也能够让更多的人去了解北海的发展和历程。


责任编辑: bhlanl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