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95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中电北部湾信息港建设正酣 京东将带动数十家企业进驻

发布时间: 2019-05-24 08:44:55

来源: 北海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587次浏览


星级酒店项目正在进行清场,区域总部经济基地项目约4.2万平方米的产业用房已完成封顶,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及抹灰施工……5月20日下午,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项目工地一片繁忙景象。记者了解到,今年京东项目将带动50至80家关联生态链企业落地信息港,整个项目将实现服务业收入数十亿元,上缴税收超千万元。 

图片说明:5月20日,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高端酒店用地正开展清场作业。记者 李君光 摄

记者了解到,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占地面积约1580亩,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科技金融、电子商务、生物医疗、影视文化为核心产业,规划建设6个园中园+1个基地(企业孵化园中园、大数据园中园、电子商务园中园、人工智能园中园、科技金融园中园、生物医疗园中园、高级人才培育基地),同时规划建设五星级国际会议酒店、科技影视文化体验馆、滨水主题商街、国际双语幼儿园/小学、高端人才公寓、七星江公园等工作生活配套区,全力打造宜创、宜业、宜商、宜居的4.0版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项目一期工程于2015年12月开工建设。2017年底,约5.4万平方米的双创孵化大楼正式投入使用,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正式开园。自开园以来,信息港结合信息产业发展规划,重点做好京东电子商务产业示范基地、服务外包产业基地、院士工作站、产业人才培养基地等重大产业落地与建设工作,取得较好成效。截至目前,信息港08—2区域总部经济基地8个单元的产业用房已完成封顶,预计今年底前投入使用;02、03地块产业配套部分建筑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预计2020年底前投入使用。 

据悉,2018年12月7日,京东互联网+项目、京东广告业务落户北海。京东集团将投资约30亿元在北海建设京东电子商务产业示范基地项目,包括京东云(东盟)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基地、“互联网+”新经济展厅、众创空间等项目,与北海达成一系列深度战略合作,推动东盟贸易、信息互通共享和技术合作;同时,京东将旗下广告业务逐步转移北海。目前,京东已在信息港注册成立广西京东云浩云计算有限公司、广西京东新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广西京东金鸿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今年2月26日,约1000平方米的办公职场正式投入使用。京东展厅、众创空间正在加快施工进度,预计6月底前可全部投入使用。 

服务外包产业基地建设方面,基地建设规模约4500平方米,打造750坐席,集呼入、呼出、数据挖掘与分析、咨询及培训为一体。目前,国内最早从事向用户提供整套外包呼叫中心服务、客户关系管理行业解决方案以及全方位技术支持和专业的客户服务培训服务的外包公司(北京九五太维资讯有限公司)已经入驻基地,该公司北海大众汽车金融项目于今年1月中旬作为基地首个项目正式启动运营,预计今年达到240席服务坐席。 

院士工作站方面,2018年9月,郑建华、鄂维南、陈国良、赵法箴四个院士工作站签约落地信息港。今年1月,鄂维南院士工作站首期大数据业务培训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约60名院校老师在信息港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大数据业务培训。 

产业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方面,信息港先后与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北京大学影视学院、北邮在线、北京工业大学、燕博园等达成入驻协议,打造立足广西、面向全国的产业人才培养基地,实现人才集聚与产业升级“同频共振”。目前,国家信息中心北海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中国信息界发展研究院北海分院、“一带一路”政产学院联合基地、互联网金融及服务外包研究院等已落地信息港,已完成约3500平方米的培训、科研场地的装修及配置。


责任编辑: bhqis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