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38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北海宜居生态好 与鲸“共住”北部湾

发布时间: 2019-05-24 15:26:17

来源: 北海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85次浏览


几十年来,北海在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文物保护开发,文旅发展以及历史底蕴的传承与保护上所做的成绩是显著的。


近年来在核心景区设立“生态围墙”,划出红线保护岛屿、湿地、红树林、海湾等,明确规定距海岸300米范围内严禁新建非公益性永久建筑,严禁填海、圈占沙滩和红树林;2018年开工的冯家江水环境治理工程……

除此之外,北海一张非常有名的名片——优雅的布氏鲸

2018年4月,权威科研机构经过两年多的调查研究后认定,北海涠洲岛海域是我国近38年唯一有大型须鲸频繁活动的近海海域。2019年2月,据权威专家介绍,在北海海域畅游的鲸群中已有16头“验明正身”。

俯瞰鲸鱼庞大的身躯。 涠管委供图


其实,北海一直是一座与鲸鱼相伴的城市。从上世纪50年代至今,在我国其他近海海域的鲸鱼踪迹不断消逝的时候,北海涠洲岛海域的鲸鱼依然活跃。北海能成为鲸鱼的“乐园”,除了得天独厚的海洋环境,更离不开北海人在保护海洋环境方面的不断努力。


鲸鱼,是大自然对北海的馈赠,更是北海人在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方面不断努力的成果。

捕食中的鲸鱼。陈默 摄

为什么在这片区域会出现布氏鲸鱼群?

经广西科学院广西北部湾海洋研究中心专家陈默的介绍,涠洲岛、斜阳岛附近海域,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就一直有渔民见到鲸类出没,且每年春节到5月初都能看到鲸类在这里活动是因为每年春节至5月期间,涠洲岛海域小型鱼类的数量大增,吸引鲸类前来觅食。


涠洲岛附近的海域还生长着大量的珊瑚,这些珊瑚为鱼类提供了绝佳的栖息、繁衍之地,大量鱼类集聚于此,为鲸鱼提供大量的食物来源。


除了丰富的食物,良好的海洋环境和海水水质也为鲸鱼的“安居”打下良好的自然环境基础。


根据广西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对北海近岸海域海水水质监测的数据,北海市近岸海域海水环境质量监测点位共20个,2018年丰水期和平水期的北海市近岸海域水质优良站位比例均为90%。在这种情况下,鲸类作为海洋生态系统的顶级捕食者,也是海洋生态系统健康与否的指示物种。鲸类在涠洲岛附近海域生活,也从侧面说明北海涠洲岛海域生态系统健康程度较好,食物链丰富,海洋生态环境适合鲸类生存。

鲸鱼在海面觅食。 陈默 摄


近几年来,北海市正在不断的发展,大力发展各项产业,发展产业的同时,还不忘保护环境和治理环境,鲸群的光顾,不正是说明着北海的环境还不错么。


北海不仅环境好,气候也是非常的适宜居住。北海已经连续4年入选中国10大宜居城市。


责任编辑: bhlanl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