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82群(1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1人申请入群

厉害了我的大北海!1至4月签了62个新项目!

发布时间: 2019-06-04 20:21:34

来源: 北海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758次浏览


今年以来,北海市市按照七大“产业树”全景图,深入开展产业大招商攻坚突破年活动,着力引进一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和高科技、高质量、高附加值、高成长性“四新四高”产业项目,推动我市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2018年,北海在全区率先启动“产业树”编制工作,编制完成电子信息、石油化工、临港新材料、海洋产业、林纸与木材加工、食品加工和高端服务业七大产业树全景图。全景图将七大产业细分为21个子产业和368个主、次级产业链环节,确定160个重点发展关键环节,收录重点招商企业1249家,得到中国社科院等9个单位的专家高度认可。专家们认为,全景图编制方法科学、内容全面、数据详实、操作性强,符合北海实际,属广西首创,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

从市投促局获悉,1至4月份,全市新签招商引资项目62个(主要是投资规模在500万元以上的已签合同、协议和框架协议项目),计划投资总额755.74亿元。

【热点新项目有:48万吨/年优质钾肥项目、利用信义玻璃余热建设海洋生物提炼及研发项目、年产300万吨超低甲醛释放尿醛树脂项目、北海市红树林金融小镇项目等。】

北海信义玻璃项目建设现场。李君光 摄

北海市聚焦“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建立重点项目库,对项目进行动态管理。每月对重大项目进行一次跟踪,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全市各审批职能部门紧密联系,畅通项目落实渠道,加快项目审批进程,提升签约项目的开竣工率。与此同时,加强征地拆迁力度,提高项目“帮办服务”质量,全力保障项目落地。根据今年开展“北海市重大项目建设攻坚突破年”(点击进入链接)的要求,

【目标要求:根据“一年重点突破、两年全面提升、三年争创一流”的目标要求,对标全国先进水平,聚焦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事项、突出问题,聚焦营商环境考核评价指标,抓好“优化营商环境突破年”工作,努力打造审批环节最少、办结时限最短、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的一流营商环境。】

北海市共成立了18个征地拆迁工作组,实行一个项目、一名牵头市领导、一支工作队、一抓到底的“四个一”推进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北海市投资促进委员会围绕“项目落实”工作目标,建立项目帮办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优质全程帮办服务,加快项目落地速度。

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园区。李君光 摄

北海市还大力发展高端服务业,在广西率先出台了鼓励发展高端服务业优惠政策及发展现代金融服务业奖励扶持政策,规划设立了6个高端服务业集聚区(全市已组建了北海市本级、海城区、银海区、科技局、北海市工业园区、北海高新区6个高端服务业聚集区),大力发展以金融业为龙头的高端服务业,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先后引进了京东集团云计算、新奥集团南方总部、凡普金科集团金融科技等83家企业落户,其中金融类企业21家、非金融类高端服务业企业62家。今年以来,以高端服务业为代表的服务业发展态势强劲,第一季度增速位居广西第一。

只有积极“走出去”,才能拓宽眼界、捕捉商机;也只有“走出去”,才能“请进来”。1至4月,全市各有关单位共计走出去开展招商活动228批次,对接325家企业,接待来访客商476批,收效良好。


责任编辑: bhxiaojun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