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74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9人申请入群

多城5月二手房交易大幅下滑,炒房真的行不通了吗?

发布时间: 2019-06-11 09:14:5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23次浏览


房地产市场经过十几二十年的高速发展,房屋已经有些过剩了,一些大城市已经进入了存量房时代,2018年北京的二手房交易占据总交易的87%,由此可见存量房的量已经非常大了,这与房地产市场这些年的发展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因为房价的过快上涨,炒房行为从开始滋生到后期的风靡,一些炒房者手里有几十套房都是不足为奇的,这是存量房非常多的原因之一。


几乎历年的5月份都是二手房交易的高峰期,而今年却遇冷,一线城市和一些二线城市二手房交易出现全面下滑,还有一些城市出现了两位数的下滑,尤其是广州。据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资料显示,广州5月份成交量同比下滑54%,而且今年前5个月二手房成交量同比下滑45%

根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北京二手房住宅签约13764套,环比下降4.7%,同比下降24%。继3月成交量超过1.6万套后,北京二手房成交量连续2个月下跌;还有一些二线城市也出现了二手房交易下滑的情况,一线城市中深圳4月份二手房交易创下了16月新高,其5月也维持在了高位,环比仅下降3.1%。


其实我们可以从二手房交易的下滑中看出,“房住不炒”定位已经贯彻得比较到位了,很多二手房都是炒房者在操作,二手房交易下降也就表示炒房者已经遭遇困境,面临房子卖不出去的难题,这也将有效遏制炒房行为,炒房已经没有利润可言,反而要面临被套住的风险。虽然二手房交易遇冷,但是二手房价格依然坚挺,并没有出现大幅下降的情况,这也与国家的“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情况相吻合,可以看出国家的政策在楼市发展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虽然此次二手房交易量下滑的范围比较广泛,但是还是出现了分化的情况,每个城市的情况也不一样,一线城市中深圳就出现了二手房交易量较高的情况,深圳作为经济特区房价很高,但是需求的也非常大,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城市,其吸引人才的能力非常强,也有很多外资企业进驻,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提上日程也给深圳楼市的发展提供了一定的动力。

二线城市中苏州、无锡的二手房交易是出现轻微上浮的,苏州前段时间就出现过楼市过热的情况,部分地区已经开始了限售,但是二手房交易也没有受到特别大的影响,无锡最近楼市也比较火热,他们都是长沙三角洲城市群中的重要城市,在人口和经济方面比较强劲,受到城市群的助力,楼市发展还有很大的前景。


无论城市如何分化,政策都是非常严厉的,杜绝炒房行为,保持房价的平稳与健康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只有做到了这些中国的楼市的环境才能更加清楚、更加纯净,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相信在不久以后就能实现。


责任编辑: bhqis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